原本要去探望一位弄璋的朋友,她以「彌月蛋糕來不及送到」為理由,要我以後再去。因此,決定衝到台北市立美術館欣賞「馬內到畢卡索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1) 

看畫展實在是不應該挑星期天去,但是,開學之前應該不會再上台北了,一定要把握機會。只得擠在人群中,先拉長脖子從縫隙當中瞄一眼,等人群移動時再搶到前方。至於站在一定距離之外欣賞的悠哉,是完全不可能出現的。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2)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3)   

印象派畫家的畫作中,莫內的「艾特達的岩門」讓我印象深刻;雷諾瓦的「勒岡小姐」和竇加的「芭蕾舞課」等,都是常常看到圖片的作品,昨天終於一睹真跡。

莫內的作品「日本橋下的睡蓮」,油彩非常濃稠,我覺得這一張得遠看才行,因為如果不是透過解說,我無法看出日本橋被紫藤和蔓生植物纏繞住,只覺得筆觸和色彩都很粗礦。

因為時間有限,得趕快離開。我買了一付撲克牌做紀念,畢卡索的「女人和小孩」,會靜靜看著玩牌的人喔。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