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717()

 

這天吃完早餐後,收好行李,我們先退房,然後去大馬路邊,叫了一輛計程車到Timur Square

司機先生把我們放在Amir Timur Museum,要我們先照相,再進中間的廣場。

 

Amir Timur Museum為一個類似圓形的建築,上方有湖綠屋頂。前方有噴水池,外觀新穎。

 Amir Timur Museum (2).JPG

 

Amir Timur Museum (1).JPG 

我們沒進去參觀,照完相後直接穿越馬路,進入Amir Timur Square

 

Amir Timur Square四周有許多重要的政府和文化部門建築,我最認得的建築是Hotel Uzbekistan

 Hotel Uzbekistan (4).JPG  

 

Amir Timur Square (2).JPG

 

Amir Timur Square (6).JPG  

Hotel Uzbekistan像一本打開的大書,大白天竟然上演光雕秀,不是很精彩。

Hotel Uzbekistan (3).JPG

 

Hotel Uzbekistan (1).JPG

 

Hotel Uzbekistan (2).JPG  

飯店外表看起來很枯燥,據說服務也不佳,訂房網站的評分也不高。我們本來開玩笑回國前要來住個一天看看,後來沒訂房。

 

Amir Timur Square內花木扶疏,還有很多噴泉,但帖木兒的騎馬雕像在上午呈現背光狀態。

Amir Timur Square (1).JPG

 

Amir Timur Square (7).JPG

 

Amir Timur Square (8).JPG

 

Amir Timur Square (9).JPG  

廣場內有兩座鐘塔(Tashkent Clock Towers),幾乎長得一樣,但是時鐘上的時間不同,原來距離這麼近就有時差了。

  Amir Timur Square (5).JPG  

 

Amir Timur Square (4).JPG

 

Amir Timur Square (3).JPG

我並沒有花時間去確認這兩座鐘塔當中,哪一座是先蓋好的。烈日當空,鐘塔下又有圍籬圍住,可能在整修,從遠處望望即可。

 

廣場的另一側是繪畫大街(Painting Street),綠樹成蔭,街道上有燈飾,夜晚燈光璀璨,非常美麗。

Painting Street (2).JPG

  

Painting Street (7).JPG  

 

Painting Street (9).JPG  

大道兩側有許多綠地、花圃、噴泉和座椅,非常宜人。夜晚當然也是全家出遊遛小孩的絕佳地點。

 Painting Street (5).JPG  

  

Painting Street (6).JPG  

 

Painting Street (4).JPG

 

Painting Street (12).JPG  

 

Painting Street (10).JPG  

徒步區中央有許多畫家擺出畫作販售,更有許多街頭畫家幫遊客作畫。

Painting Street (1).JPG  

 

Painting Street (8).JPG

身為觀光客,免不了要去跟Tashkent loves you 的標誌合照

感覺上兩側是高級的商店和百貨公司,因為對逛街沒興趣,沒進去一探究竟。但是百貨公司外面的兩個時鐘,時間也不同。難道這是烏茲別克的常態?

Painting Street (3).JPG  

 

一看到Kapital Bank,決定再去換錢。兩位行員本來在吃點心、喝飲料,立刻停下來幫我們服務。

Painting Street (11).JPG  

我換了130歐元,拿到二疊厚厚的紙鈔,外加一小疊零散的鈔票。加上前一天換的錢,我成了身懷200萬的富翁了!

F換到了3疊。感謝她們給的是5000元的紙鈔,否則應該帶麻布袋來裝錢。

 

我們繼續往獨立廣場 (Mustakillik Square) 方向前進。

站在路邊看地圖時,有一位年輕小伙子停下來問我們需要幫忙嗎?他立刻決定要帶我們去獨立廣場,因為他在附近上班。

我們經過他上班的機構大樓,繞到後面,從地鐵站入口兼地下道,到達獨立廣場。

我們跟小伙子道謝,如果沒有他,我們應該要找很久的路。

Mustakillik Square (2).JPG  

 

獨立廣場入口,有圓弧造型的廊柱,正中央上 方就是紙鈔上的四隻鳥和地球。

Mustakillik Square (7).JPG  

 

Mustakillik Square (3).JPG

 

Mustakillik Square (4).JPG

 

Mustakillik Square (5).JPG  

 

Mustakillik Square (1).JPG  

沒想到公園正在整修中,因此幾乎都被圍起來,只能從遠處拍悲痛的母親紀念碑(Lamenting Mother Memorial)

Mustakillik Square (6).JPG

 

Mustakillik Square (8).JPG  

至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碑(World War II Memorial)永恆之火,更是完全看不到。

 

天氣很熱,我們決定去樹木很多的國家公園 - Alisher Navoi National Park - 乘涼,便坐地鐵到Molly Bog

地鐵的票價非常便宜,1200som,幾乎只是新台幣5元。票卡是小小的藍色塑膠片,不太有質感。

地鐵站Milly Bog (1).JPG

 

地鐵站Milly Bog (2).JPG  

 

走進Alisher Navoi National Park,遠遠看到接駁車,我認為這個地區應該非常大。

等走近一看,才知道前方有一座湖,之前看到的接駁車,其實是遊湖的船。

 Alisher Navoi National Park (4).JPG

 

Alisher Navoi National Park (2).JPG 

明明外面掛滿了禁止游泳的標誌,卻有好幾個人在湖裡游泳,而且還爬到噴水池的石頭上,真是太厲害了!

Alisher Navoi National Park (3).JPG  

在湖邊稍微休息一下,我們沿著湖走,並走上湖面上的拱橋到湖心島。

原來湖心島是一間餐廳,因此服務生禁止我們往前走,我們只好再走出來。

 

國家公園的旁邊是國會,也是很嶄新的建築。

 Alisher Navoi National Park (5).JPG  

一旁的山丘上有文學大師Navoi 的雕像,但是嚴重背光,因此只能照到黑黑的雕像。

Alisher Navoi National Park (6).JPG

 

Alisher Navoi National Park (7).JPG

 

Alisher Navoi National Park (8).JPG  

我們決定去外面街上吃午餐。

 

我們走進Drujba burger,點了饢、凱撒沙拉、mojito iced tea和羊排。

Drujba Burger (1).JPG

起司好像不用錢,凱撒沙拉上面鋪滿了起司,很好吃。

Drujba Burger (2).JPG

Mojito飲料很冰涼,甜甜的有薄荷味,好喝!

Drujba Burger (3).JPG

羊排很嫩,可是我前一天拉肚子,只敢吃一根。飯很有嚼勁。

Drujba Burger (4).JPG

我們給這間餐廳打了高分,回國前又過來吃了一次。

 

吃完午餐後,坐地鐵到Sheikhantaur Mausoleum Complex

下車後,去向警察問路,警察叫了兩個人來,那兩個人要我們往前走兩個路口後右轉。

我們真的找到Tashkent Islamic University,但門口一堆人,很顯然有活動。前方早的上和樹下擠滿人,而且很保守的男生坐一邊、女生坐一邊。

Tashkent Islamic University (1).JPG

 

Tashkent Islamic University (2).JPG  

地圖上顯示Sheikhantaur Mausoleum Complex就在Tashkent Islamic University裡面或旁邊,我們跟一個學生問路,他查了半天,要我們從大學正門右邊走進去。那個地方有警衛,我們再度問了一次路,一位會講英語的小帥哥出來,決定帶我們過去。

小帥哥說當天是考試日期,所以有很多學生。我們從大學正門左邊轉入巷內,巷內盡頭也有柵欄圍起來,但最旁邊開了一扇門,陵寢就在那邊。

小帥哥離開前對我們講了很多祝福的話,我們一直跟他道謝。如果沒有他,我們應該找不到這個地方。

 

Sheikhantaur Mausoleum Complex曾有16座墳墓,現在只剩三間陵寢。園區內的路燈都是新月造型,很可愛。

Sheikhantaur Mausoleum Complex.JPG  

映入眼簾的第一座陵寢 - Sheikhantaur Mausoleum - 有兩個藍色大圓頂,Sheikhantaur是蘇菲派聖人

Sheikhantaur Mausoleum (1).JPG

 

Sheikhantaur Mausoleum (6).JPG  

我們走進去之後,有人過來把我們的鞋子轉向放好,我們才知道鞋子需朝外。

Sheikhantaur Mausoleum (5).JPG  

陵寢裡面有三座碑石,還有一截長長的樹幹頂天立地站在一旁,據說是Sheikhantaur生前所愛之物。

Sheikhantaur Mausoleum (2).JPG

 

Sheikhantaur Mausoleum (3).JPG

 

Sheikhantaur Mausoleum (4).JPG  

第二座陵寢 -十五世紀東察合台汗國的汗王羽奴思汗陵(Yunus Khan Mausoleum - 沒開門。

Mausoleum of Yunus Khan (1).JPG

 

Mausoleum of Yunus Khan (2).JPG

 

Mausoleum of Yunus Khan (3).JPG

 

Mausoleum of Yunus Khan (4).JPG  

第三座是Kaldirach Bey Mausoleum,很特殊的是從外觀看起來,屋頂上方是十二角錐,但在室內卻是圓頂。

Kaldirach Bey Mausoleum (1).JPG

  

Kaldirach Bey Mausoleum (5).JPG  

 

Kaldirach Bey Mausoleum (2).JPG

 

Kaldirach Bey Mausoleum (3).JPG

 

Kaldirach Bey Mausoleum (4).JPG   

 

參觀完Sheikhantaur Mausoleum Complex之後,我們坐計程車回青年旅館,等到傍晚請旅館幫我們叫計程車去機場,因為我們要前往努庫斯(Nukus)

旅館櫃檯聽到我們要在第三航廈下車,有點訝異,改口告訴計程車司機到國內班機航廈。

到了機場,通往機場的馬路有路障圍住,司機要我們從旁邊的草地走到小亭子。

Tashkent Airport (1).JPG

 

Tashkent Airport (2).JPG  

機場外圍有檢查機票的關卡,就是一個小亭子。應該是班機不多,地勤立刻問我們是否要去Nukus

進入機場後,很快就拿到登機証,候機區座位很多。

搭上接駁車之後,開了好久,竟然又回到國際機場航廈!我們猜跑道只有一條,所有的飛機都要在這條跑道起飛。

機位很滿,飛機上只提供飲料和小點心。不過,我們總算平安抵達Nukus

Tashkent Airport (4).JPG

 

Tashkent Airport (5).JPG  

到了Nukus機場,接機的人和計程車司機一樣都被攔在機場外面欄杆後面。

我們一步出機場,立刻被一位司機阿里牢牢抓住。但是,上車後他並不急著開車,而是大力推銷去鹹海的行程。

在這期間,我還下車去問其他觀光客要不要去Moynaq,因為想合租一輛車,比較省錢。但是對方說還未確定。

實在是無法推掉,我們跟阿里買了隔天去Moynaq的行程。

Dosliq Hotel離機場很近,車開不到5分鐘就到了!

 

 

景點介紹

State Museum of Timurid History, Amir Timur Museum

地址:1 Amir Timur

電話:232 0212

開放時間:10:00-17:00-

票價:$1.5 (6000 Som),相機票?

Amir Timur Museum (2).JPG   

有湖綠屋頂和鋸齒邊緣的Amir Timur Museum已經是塔什干的地標之一。

展示中亞歷史,尤其是帖木兒帝國時期。展示品包含文件、武器、珠寶和天文儀器,並故意讓帖木兒和Babur(統治印度次大陸的蒙兀兒帝國的開國君主)顯得有關聯。

還有前總統Karimov的相關展。

 

 

Amir Timur Square, Amir Temur Square帖木兒廣場

Tashkent Clock Towers

地址:Mirabad District, Tashkent, Uzbekistan

Tashkent Clock Towers開放時間:9:00-16:00

Amir Timur Square (7).JPG   

Amir Timur Square位於市中心,是一處充滿綠意、有許多花圃和噴泉的廣場。道路由此向外放射出去,最重要的政府和文化部門建築圍繞在四周。

帖木兒的巨大騎馬像矗立在廣場中央,從前此處有許多前總統像。帖木兒銅像高七公尺、重達30噸,由雕塑家Jabarvo製作,紀念帖木兒660歲誕辰。

Amir Timur Square上的兩座鐘塔(Tashkent Clock Towers),建造的時間間隔了50年。第一座鐘塔建於1947年,是為了安置從東普魯士Allenstein市政廳搬回的戰利品。

塔身設計是競圖的結果,塔高30公尺,目前展示傳統織品、木雕和陶瓷。

第二座鐘塔建於2009年,展示骨董和由烏茲別克工匠設計製作的珠寶。

 

 

Independence Square, Mustakillik Square獨立廣場

Lamenting Mother Memorial悲痛的母親紀念碑

Lamenting Mother Memorial開放時間:9:00-18:00

Mustakillik Square (3).JPG

 

Mustakillik Square (8).JPG   

獨立廣場(Mustakillik Square)占地7公頃,是塔什干最大的廣場。廣場內有許多紀念碑和噴泉,最壯觀的噴泉有500個噴嘴。

原址在十九世紀前為一堡壘,接著成為集會遊行場所。

最有名的紀念碑 - Lamenting Mother Memorial - 是一個基座上有金色地球,下方有一位媽媽懷抱孩子,此紀念碑立於1992年,紀念為自由犧牲生命的戰士,也宣告烏茲別克的獨立。

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碑(World War II Memorial)前方有永恆之火,40萬陣亡士兵的名字刻在Alley of Momoey的金屬板上。

還有一個大地球上方標出烏茲別克的地理位置。

目前整建中。

 

 

Sheikhantaur Mausoleum Complex, Memorial Complex Sheihantaur 

地址:Abdulla Kadyri St.(Tashkent Islamic University, Navoi)

Mausoleum of Yunus Khan (3).JPG

  

Sheikhantaur Mausoleum (1).JPG

  

Kaldirach Bey Mausoleum (1).JPG   

Sheikhantaur Mausoleum Complex從前曾有16座墳墓,現在只剩三間陵寢。

最大的陵寢屬於十五世紀東察合台汗國的汗王羽奴思汗陵(Yunus Khan Mausoleum)。Yunus Khan,是成吉思汗的後代,曾經統治塔什干。這座陵寢總是大門深鎖。

Sheikhantaur Mausoleum是一小型的磚造建築,有深藍磁磚和金屬圓頂。Sheikhantaur是蘇菲派聖人,大家認為他是Rashidun Caliph Umar的後裔,為塔什干的精神導師。

陵墓內有為Sheikhantaur新修建的白玉棺床,上面刻有阿拉伯語真言。陵寢內還矗立一棵鋸斷的樹幹,據說這棵樹是他生前所愛之物,故而死後後人將其常伴在側。

最後一座是Kaldirach Bey Mausoleum,是一位十五世紀的統治者,他的墳墓較特殊,外邊為十二角型,內有圓頂,埋葬室有漂亮的石雕木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zbekistan Tashkent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