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716()

 

這天的第一要務是去換錢。依照櫃台人員的指示,我們找到火車站,經過俄羅斯東正教堂Sobor Orthodox Cathedral,找到了Asaki Bank

Sobor Orthodox Cathedral (1).JPG

 

Sobor Orthodox Cathedral (2).JPG   

但是Asaki Bank的人說那邊無法換錢,要我們往前走到另一家銀行。

Asaki Bank.JPG  

我們問了好多人,終於看到一間Ipoteka Bank,我換了110歐元,身上立刻擁有902,000som的鉅款,有錢可以用了。

Ipoteka Bank.JPG  

光是換錢,就花了我們近兩個小時!

 

出了銀行,看看地圖,決定坐地鐵到Chorsu Bazzar (票價1,200som/)。沒想到竟然下錯站,只好在烈日下往回走,終於看到市集。

市集很大,我們找不到入口,還好有人以手勢告訴我們往前走,終於看到地標 - 市集的大圓頂。

Chorsu Bazaar (7).JPG  

市集外有許多可愛的紀念品。

Chorsu Bazaar (11).JPG  

Chorsu Bazzar的外圍也圍滿攤販,而且他們似乎有分區,我們先經過賣蔬菜的攤位。

Chorsu Bazaar (9).JPG

 

Chorsu Bazaar (10).JPG  

因為天氣很熱,我們先進入圓頂市集內。入口有許多賣香料的攤位,一簍一簍的彩色香料,非常美麗,色彩繽紛。

Chorsu Bazaar (1).JPG  

市集底樓賣的是肉品和起司類,所以決定上一樓。樓上都是果乾,我們買了哈密瓜乾包核桃的果乾 (US$5) 和蜂蜜 (25,000som),準備在旅程中吃。

Chorsu Bazaar (2).JPG

 

Chorsu Bazaar (3).JPG

 

Chorsu Bazaar (4).JPG

 

Chorsu Bazaar (5).JPG

 

Chorsu Bazaar (6).JPG

 

Chorsu Bazaar (8).JPG  

接著逛到水果區,喝了新鮮桑椹汁 (忘記先問價錢就喝了,被要價4,000som/),非常鮮純。

午餐時間到,我們看到一間小餐館,雖然不餓,還是點了抓飯和湯。

20180716 Lunch (1).JPG   

抓飯很油,但是很好吃。湯的料很多,馬鈴薯超級鬆軟,湯很濃郁。兩人共花了26,000som

我們一直很好奇隔壁桌的客人桌上那一罐玻璃瓶是什麼東西,問了之後才知道是茶,於是也去買了一罐 (1,000som),用碗喝完,冰冰涼涼,很消暑,讓我們的肚子非常撐。這是我們在烏茲別克唯一一次喝到冰過的茶。

20180716 Lunch (2).JPG

 

吃飽後,我們穿越擁擠的攤販區,主要是賣衣服和饟,到旁邊的Kulkedash Madrassa

Chorsu Bazaar (12).JPG

 

Chorsu Bazaar (13).JPG  

在這麼擁擠的地方,通常會很擔心扒手出沒。但是在伊斯蘭教國家,完全無此顧慮。而且許多攤販是大辣辣把錢放在攤位上壓住或夾住,似乎只需要擔心鈔票被風吹走而已。

而許多人受中拿著大把鈔票,問我們要不要換錢。早知道早上就不要花兩、三個小時找銀行了。

 

Kulkedash Madrassa的外觀相當新穎,我們在門口張望了一下,因為要購票,就沒有入內參觀。

Kulkedash Madrassa (1).JPG

 

Kulkedash Madrassa (2).JPG   

 

Kulkedash Madrassa (3).JPG

 

Kulkedash Madrassa (4).JPG  

下一站是哈斯特伊瑪目廣場(Hast Imam Complex),我們打算慢慢晃過去時,我突然覺得肚子怪怪的......

走到抓飯大街,趕快找廁所。

 抓飯大街 (2).JPG

 

抓飯大街 (1).JPG 

還好抓飯大街後面有公廁,牆壁只有約90公分高,站起來就可以看到隔壁的人蹲在裡面。

抓飯大街 (3).JPG  

我腹瀉,拉了很多出了水狀物,真糟糕。但是拉出來後就感覺好一點了。

這印證了許多網友說的話:到烏茲別克會水土不服!連我這種適合四處遊歷的鐵胃,都在第一天就戰敗,可見這裡的食物力量太強!

我因此次不敢吃晚餐,只吃了從台灣帶來的餅乾。還好隔天就沒事了。

 

 

景點介紹

Sobor Orthodox Cathedral, Holy Assumption Cathedral

地址: Avliyuata St. (20 Avliyoota St.),靠近火車站

開放時間:9:00-18:00

Sobor Orthodox Cathedral (1).JPG

 

Sobor Orthodox Cathedral (2).JPG    

是塔什干四座俄羅斯東正教堂之一,始於1870年代,為俄羅斯軍隊的禮拜堂。von Kaufman將軍希望能讓教堂令人較印象深刻,因此帶頭捐款建造,於1879年完成。1960年代重建,2009年鐘塔加入13個新鐘。

連室外花園都禁止照相。

 

 

Chorsu Bazaar

地址:48 Navoi St.

營業時間:9:00-18:00

交通:metro (Chorsu Station),出站走1分鐘

Chorsu Bazaar (7).JPG

 

 

 

Chorsu Bazaar (4).JPG  

Chorsu是十字路口的意思,Chorsu Bazaar數百年來都是塔什干的商業心臟。原為露天市集,二十世紀時蘇聯建築師設計了這個像清真寺圓頂地巨型建築,每個圓頂區域下販賣的商品不同,有兩層樓,可以花時間逛逛各區,勇敢的人可嘗起司球。早上較熱鬧。

 

 

Kulkedash Madrassa, Kukeldash Madrasah

地址:Beruni Avenue Relief Road (Chorsu Bazaar), Tashkent

開放時間:10:00-18:00

Kulkedash Madrassa (1).JPG

 

Kulkedash Madrassa (4).JPG   

塔什干的雷吉斯坦廣場(Registan centres),為十六世紀所建的讀經院,十八世紀時曾改為商隊旅店,接著變成城堡。最後成為公共處決所 - 尤其是婦女在此被扔石頭至死。1966(?)地震時損毀,一直到二十世紀才整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zbekistan Tashkent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