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85()

 

這天早上,我們決定去逛哈瓦那(Havana)的新城區(Vedado,  Municipio Plaza de la Revolución)Vedado是哈瓦那的商業中心以及住宅區,從前是森林保護區, 1860年代才有建築物出現,在1920一直到1950年代才開始繁榮。

從前黑道世家集中在這一區,在此大肆揮霍,目前有許多大飯店和餐廳,夜生活精彩。因此Vedado比較有北美洲的味道,有一些摩天大樓。

我們只需要沿著我們住宿的Calle Neptuno往西直直走,就會到哈瓦那大學(Universidad de la Habana)

在路上先買了麵包當早餐吃。

20170805 Breakfast (1).JPG

 

20170805 Breakfast (2).JPG  

走到Calzada de la Infanta路口,看見一間頗宏偉但外表斑駁的教堂,對照了一下地圖,竟然是Convento e Iglesia del Carmen

旅遊書介紹Convento e Iglesia del Carmen說是古巴最精緻的教堂,鐘塔高高突出在哈瓦那中區的天際線上,有Nuestra Sañora del Carmen的巨大雕像但最漂亮的在室內:塞維亞式的磁磚,鍍金的壁畫裝飾,木雕刻以及濕壁畫。

Convento e Iglesia del Carmen (1).JPG

 

Convento e Iglesia del Carmen (2).JPG  

走到前門,教堂沒開放,門前的人行道上不但髒亂,而且尿騷味很重,因此我們照了相之後就離開。

Convento e Iglesia del Carmen (3).JPG  

走到哈瓦那大學附近,先到大學門口對面的紀念碑 - Monumento a Julio Antonia Mella照相。

Monumento a Julio Antonia Mella在哈瓦那大學階梯下方。紀念在古巴第一位成立共產黨的學生領袖Julio Antonia Mella,他於1929年在墨西哥市被暗殺。在Calle San Lázaro對面小公園的圍牆上也許多他的黑白肖像畫。

Monumento a Julio Antonia Mella.JPG  

隔著馬路,我們看到哈瓦那大學門口著名的階梯 - escalinata上,竟然拉起一條繩子,沒有開放嗎?

我們走到樓梯前方,坐在一旁的警衛遠遠地跟我們搖搖頭、揮揮手表示不能進入。

Universidad de la Habana (1).JPG

 

Universidad de la Habana (2).JPG    

什麼!這麼有名的自由校園,我竟然只能站在門口張望!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入口?但是天氣那麼熱,不想繞一大圈,只好放棄。

哈瓦那大學的門口非常壯觀雄偉,是希臘羅馬式的石柱建築,外表看起來非常古老。

Universidad de la Habana (3).JPG

 

Universidad de la Habana (4).JPG

著名的Alma Mater高高端坐在階梯上方中間,我只能遠觀而已。

 Universidad de la Habana (6).JPG

 

Universidad de la Habana (5).JPG 

這裡是電影「我是古巴」中,學生爭取自由遊行的重要場景,我會想著電影中的一幕幕,想到古巴人從前受到的折磨,目前雖然窮困,但是至少獲得了自由。

我們只好再階梯前照相,然後沿著旁邊的校舍離開,因此看到哈瓦那大學的校徽,鑲嵌在一棟建築物的牆面上。

Universidad de la Habana (7).JPG  

我們到對面的公車站,坐著休息一下,決定去自由大飯店(Hotel Tryp Habana Libre),叫計程車去國家墓園。

 

 

景點介紹:

Universidad de la Habana 哈瓦那大學 (Lo.2588)

地址:Calles L & San Lázaro轉角 (20178月:入口關閉)

Universidad de la Habana (1).JPG  

由僧侶建於1728年,1842年去宗教化,1902年才由Habana Vieja移到現址,有60,000學生,是古巴最古老的大學。

位於Vedado Hill有名的階梯(escalinata)上方,二十世紀初期的古巴革命階段,這個階梯上曾經聚集了洋溢著為著國家革命而奮鬥的熱血青年學子。

階梯下方對面是the Monument to Julio Antonio Mella,這位學生領袖在1925年組成古巴共產黨,他在墨西哥市被暗殺。

階梯上方有Alma Mater雕像,晚上常有學生在階梯上舉行音樂演奏。

中央方形庭院(Plaza Ignacio Agramonte)有一輛坦克車是由卡斯楚反抗軍截獲,庭院對面是圖書館,左邊是Museo de Historia Natural Felipe Poey,是古巴最早的博物館,建於1874年,有許多動植物標本。

再往上是the Montané Anthropology Museum,有許多哥倫布前時期的原始物件,例如十世紀時的wooden Ídolo del Tabaco兩間博物館的票價:1cuc,開放時間:9:00-12:0013:00-16:00,週一~週五,九月~六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Hava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