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冬天的衣物較厚,光是那件Gortex大衣就佔去將近1/3的行李箱空間。

這一次我有兩個行李箱可供選擇:經常使用的尼龍行李箱,和妹妹當時剛辦信用卡送的24吋的硬殼箱。

我將行李在這兩個行李箱間移來移去,共換了3次,最後決定放棄我的尼龍行李箱,改用硬殼箱。

我對這個贈品不太有信心,一直很擔心它不夠堅固。還好只有在最後一程坐飛機時,角落的加強塑膠片掉了,其他部分都完整的跟我回到台灣。

硬殼行李箱 (2).JPG  

 

考慮了很久,決定「只」帶40(4)貼式暖暖包。

旅伴說在那麼寒冷的地方會一直流鼻水,需要帶很多包面紙,於是帶了14包。

平日不注重保養對我,到那麼寒冷的地方,還是要把自己的肌膚顧好。因此,除了保養品之外,我還帶了椰子油和凡士林。兩年前去紐西蘭時帶了椰子油,卻全程硬的跟石頭一樣無法使用,一直回到是夏天的台灣才融化。

這次我將椰子油用鋁箔紙包起來,做成像糖果一樣一顆顆,一次用一顆,沒有挖不出來的問題。

溫哥華的冬天每天下雨,必備雨傘。

賞極光要吃零食,我只帶了幾包Combo6包薑母茶。

加上兩年前同遊新加坡的旅伴K,正好在黃刀鎭打工度假。這次行前她提供了許多資訊,還幫我們問行程,因此還要帶伴手禮給她。

 

打包行李真是一門大學問,光是那40片暖暖包,就佔了一大部分的空間和重量。

我將暖暖包和面紙塞在行李箱拉桿的縫隙當中,拖鞋、洗衣袋、小文具、藥品等等,也放在小袋子中塞在這個空間。

加拿大打包 (1).JPG

 

加拿大打包 (2).JPG

 

加拿大打包 (3).JPG  

再將厚重的衣服放在整理包中,把整理包幾乎擠爆了。

加上盥洗用品和保養品,就幾乎把行李箱塞滿了。

 

好重的行李啊,共12.7公斤!

竟然比去古巴時的行李重量 - 13公斤還輕。

但是古巴行李箱中有三分之一是禮物,因此這一次還是帶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