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看網友的部落格,我總共比較了下列幾家旅行社的行程:

http://auroravillage.com/ Aurora Village

http://www.beckskennels.com/about_us.html Beck's Kennels

https://mybackyardtours.com/ My Backyard Tours

http://northstaradventures.ca/ North Star Adventures

http://www.enodah.com/ Enodah Wildness Travel Ltd. - Trout Rock Lodge

https://yellowknifeoutdooradventures.com/ Yellowknife Outdoor Adventures

http://spectacularnwt.com/ Spectacular Northwest Territories

 

 

我們考慮的項目包括:

1. 起訖時間和價格:

2. 月亮圓缺:據說月圓時光線太亮,不利賞極光。因此,我們將黃刀鎮行程安排在2/2(農曆17)之後。但是,1/31是難得的超級月亮(Blue Moon),還是有人看到極光。

3. 相片:因為我只會帶手機出門,但是想要極光照片。這七家旅行社當中,只有North Star Adventures的嚮導會幫遊客照相,並可獲得一些免費照片。而Aurora Village有攝影師可幫遊客照相。其他網友的部落格中有介紹一些私人導遊也可幫遊客照相。

4. 活動內容:這是指白天的行程,看大家要坐雪橇、自駕雪橇或冰上釣魚等。

5. 抵達第一晚的行程:感謝Aurora Village的合約書中提到這一點,我們決定抵達當天不買行程。原先預定19:00達黃刀鎮,應該可以來得及參加21:00的賞極光行程。結果班機嚴重誤點,我們過半夜12:30才抵達。否則會損失大約加幣100元的行程。

6. 追極光行程如何上廁所:根據K幫我們打聽的結果是追極光有一些固定路線,沿途可上廁所。我們後來雇用的嚮導則是說會經過機場,可以到機場上廁所。

 

 

Aurora Viewing Tours

賞極光團

All Night Aurora Viewing

徹夜賞極光行程

Aurora Village

21:00-1:00

第一晚$120

第二晚之後$95

延長1.5 hrs $25

延長3.0 hrs $50

 

Beck's Kennels

22:00-03:00

$100

四人成行

22:00-08:00

$235/22:00-8:00

$275/20:00-8:00

含晚餐與早餐

My Backyard Tours

21:00-1:30

$118

含旅館接送

最少2

 

North Star Adventures

21:30- 1:30

$109.00

無帳篷、木屋或廁所

四人成行

免費照相

 

Enodah Wildness Travel

4hrs

$125

含交通接送

 

Yellowknife Outdoor Adventures

4hrs

$130

22:00-08:00

$265 含早餐

 

相片價格:

1. Aurora Village有攝影師可幫遊客照相,要價第一張是CA$25,第二張以後CA$15/張,非常昂貴。Daily Aurora是每日精選極光照, 一張檔案是CA$83 張檔案是CA$20

2. North Star Adventures嚮導會幫遊客照相並可獲得(n+5)張免費照片n是指遊客人數。免費照片的大小是1Mb,以email方式郵寄給遊客。若要購買原始檔案,每張檔案的價格是CA$4.99+稅,上面會有旅行社的logo。也可購買整個行程中你個人(或你與朋友們)的所有檔案與影片檔,價格是CA$49.99+(1-2)CA$59.00+(3-5)CA$69.00+(6-9)CA$99.00+(10人以上)

 

沒有花數萬元買單眼相機的我,在Aurora Village花了CA$20買了3 張極光檔案照片上當然有Aurora Village的浮水印。

Aurora V (1).JPG  

 

Aurora V (2).jpg   

Aurora Village是許多網友的首選,而且特殊的Teepee帳篷的確吸引人,因此一定要參加它的團。我們參加了賞極光行程,第一晚的價格是CA$120+5%稅,第二晚的價格是CA$99+5%稅。第一晚要離開前,旅伴們租用的腳架(押金CA$20 +租金CA $10/)已經還回去了,有一場極光爆發。第二晚槓龜。

我們還買了Same Day Combo - Snowshoe Experience(傳統木製雪鞋體驗) + Dog Team Experience(團體乘坐狗拉雪橇體驗)價格是CA$152.25

 

為了照片,我們的另一個選擇是North Star Adventures。果然如網友所說,寫email去都沒回應。

此時兩年前同遊新加坡的旅伴K,幫我們牽線介紹了一個人,於是,我們透過這個人買了一個私人導遊D的追極光行程,每晚CA$109+小費,和一個市區觀光行程CA$79+小費。

第一晚的4個小時行程槓龜,完全沒有極光出現。第二晚多熬了兩個小時,看到極光大爆發。這位導遊幫我們照了20多張照片,有團體照、個人照和極光照,因此成為珍貴的回憶。

D Aurora (1).jpg

 

D Aurora (2).jpg  

 

如果是自駕的話,可以到黃刀鎮的遊客中心拿地圖,有標示出賞極光的停車地點。

我們有遇到兩對台灣夫妻,就是自駕找極光。他們還好心邀我們同行,但我們已經買好行程了,無法取消。只能謝謝他們的熱心。

自駕的話,應該就會注意極光指數了。

我們因為買了行程,不管當晚極光指數高低,時間到了就是要出門。因此,完全沒有費心思去查極光指數的資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Yellowknife Auror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