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86()

 

Regla坐渡輪回到哈瓦那(Havana)Muelle de Luz後,我們還要去另一個對岸Casablanca。實在是太熱了,H決定不去,因此只有我跟F過去。

我先去渡輪站上方的餐廳買了一小瓶的礦泉水,竟然要價2cuc,真是坑人。

Muelle de Luz (13).JPG

 

Muelle de Luz (14).JPG  

這一次我們兩個人花了1 peso坐渡輪到對岸的Muelle de Casablanca

Caseblanca 街頭巷尾 (1).JPG  

走出碼頭,我們在一座小公園停下來照相、喝水、擦防曬油,因此沒有跟上大部分的人的路線。

Caseblanca 街頭巷尾 (2).JPG

 

Caseblanca 街頭巷尾 (3).JPG  

這裡真的很克難,公園的椅子斷裂,用石頭撐住即可。

Caseblanca 街頭巷尾 (5).JPG  

其實Muelle de Casablanca附近Casablanca train station,是古巴唯一電氣化鐵路的西側終點站。但是兩天前去馬坦薩斯(Matanzas)時火車停駛,因此這一天就不想去找火車站了。

剛才一下船,就看到潔白的基督像(El Cristo de la Habana)矗立在山頭上。我們沿著汽車道往上走,沿途不太有遮蔭,又要迂迴上山,好熱啊。走在我們前方的一對母子,那位媽媽似乎快走不動了,兒子一直鼓勵她往前走。

Caseblanca 街頭巷尾 (4).JPG  

走這條汽車到的好處是可以眺望海灣,剛好面對Havana舊城區郵輪停靠處及海關,可以欣賞舊城區風光與天際線。

El Cristo de la Habana (3).JPG

 

Caseblanca 街頭巷尾 (6).JPG 

 

Caseblanca 街頭巷尾 (7).JPG 

 

Caseblanca 街頭巷尾 (8).JPG  

終於看到基督像了。

El Cristo de la Habana (1).JPG   

他並不像巴西著名的基督像是張開雙手狀,而是放在胸前,好像在講話。

El Cristo de la Habana (2).JPG 

 

El Cristo de la Habana (6).JPG

 

El Cristo de la Habana (7).JPG

 

El Cristo de la Habana (4).JPG    

這一座大理石巨型耶穌雕像位在卡巴那城堡(Fortaleza de San Carlos de la Cabaña)旁邊,是獨裁者Batista訂製。雕像完成6天後,Bastista政府就被推翻垮台了。

雕像被安置在海拔51公尺的山丘上,基督像由雕刻家Lilian Jilma Madera雕刻,高20公尺,由77塊組成。

El Cristo de la Habana (5).JPG 

 

El Cristo de la Habana (9).JPG

 

El Cristo de la Habana (8).JPG    

基督像的對面就是切(Che)在哈瓦那的住宿兼指揮總部(Casa de Che),其實就是城堡的一部分。房屋很可愛,上面有大大的簽名,因此要錯過還不容易。

Casa de Che.JPG

我們完全沒有時間久留,因為當天17:00要去聽音樂會,需要趕回去國家歌劇院(Gran Teatro de la Habana Alicia Alonso)

我們迅速照完相,看到樹林中有捷徑,經過草寮,一下子就下山了,好快呀!

Caseblanca 街頭巷尾 (9).JPG

 

Caseblanca 街頭巷尾 (10).JPG   

捷徑在一戶民宅旁邊的樓梯,我們下船時因為逗留了一下,沒跟上人群,否則走這條捷徑快多了,但是得一路爬樓梯上山丘

Caseblanca 街頭巷尾 (11).JPG

我們立刻坐上渡輪回哈瓦那舊城區,接著一路急行軍,回到歌劇院,衣服因為汗流浹背而濕透,終於趕在16:45抵達!

全身狼狽又喘息不已的我們,對照當地人優雅盛裝來聽音樂會,真是太不像話了。我們趕快跑去廁所稍作打理,擦擦汗,梳理一下頭髮,才不會顯得很突兀。

這一場由哈瓦那交響樂團演出的節目,是向Alicia Alonso致敬的特別節目。Alicia Alonso已經高齡94歲,當然要出席,因此我們很榮幸的看到她了廬山真面目。

古巴版的交響樂團,女性樂手穿著短裙,歌劇主唱很活潑,一定有故事性,連指揮都撩下去跳舞,真是好玩,較詳細的介紹寫在古巴027 哈瓦那 Gran Teatro de la Habana Alicia Alonso 國家歌劇院這一篇。

聽完演唱會後,再度到我們口中的龍蝦餐廳 - 位在百佳地大樓(Edificio Bacardí)對面的Restaurante Islas Canarias吃晚餐。

Restaurante Islas Canarias(13).JPG

 

Restaurante Islas Canarias(14).JPG

 

Restaurante Islas Canarias(15).JPG

 

Restaurante Islas Canarias(16).JPG

 

Restaurante Islas Canarias(17).JPG  

然後走路回家,在路上買了麵包和古巴派當隔天的早餐。

20170807早餐.JPG  

 

 

 

景點介紹:

Fortaleza de San Carlos de la Cabaña 卡巴那城堡

開放時間:8:00-23:00

票價:6cuc day/8cuc night

建於1763年到1774年,在哈瓦那港口的東邊,以加強城市的防禦力。

1762年英軍用計攻陷港口城堡,讓英軍進而控制哈瓦那。為了不再重蹈覆轍,西班牙國王Carlos III下令修建一個巨大的Cabaña城堡,此城堡長700公尺,壕溝寬12公尺,有120門大砲,保護達1 0(25)公頃的面積,是西班牙在美洲殖民地的城堡中最大的一個。

這個城堡不易攻克,因此入侵者從未攻擊過它。曾被用來當作軍事監獄,古巴革命後,切將他的總部設在這裡,亦住在這裡,策畫一連串的恐怖攻擊活動,當時對象是獨裁者Batista的官員。

Casa de Che.JPG  

城堡旁有Batista訂製的大理石巨型耶穌雕像,雕像完成6天後,Bastista政府就被推翻了。

El Cristo de la Habana (9).JPG  

現在是觀光勝地,觀光客可以花半天的時間四處走走,裡面有酒吧、餐廳、紀念品店和雪茄店(有世界最長的雪茄)。

裡面有Museu de Fortificaciones y Armas Museo de Comandancia del Che

每天晚上九點的cañonazo ceremony是一個受歡迎的黃昏行程,演員們會穿著18世紀的軍服,對著港口發射大炮,從前是宣告成門關閉的儀式。遊客可以自己自由參觀,或是參加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Hava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