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0/2011(三)

地址:Rruga Naum Kristo Vokopoja

Korça的市集是巴爾幹半島最重要的市集之一,雖經多次大火,但都能立刻重建。旅遊書上建議可在一大早或下午造訪,見識一下自鄂圖曼時期以來就很熱鬧的市集。因此,我們一大早就出發,因為出了旅館往左走就到了。

Korça的市集 

Korça的市集 (1)  

市集在巴士站對面,果然人山人海。入口附近的Hani i Elbasanit Hotel(Han Elbasan)是傳統的鄂圖曼旅館,市集南方的Xhamia e Mirahorit(位於Rruga Bajram Curri上)則是Albania最古老的清真寺,建於1494年。

Korça的市集 (3)

市集賣的東西並無特殊之處,是家庭需用的五金或雜貨,旅伴在CD商店買了一張CD

Korça的市集 (2)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地毯,因為台灣不會在早式、黃昏市場或夜市賣地毯。而且市集中將地毯捲起來,看起來超可愛。

Korça的市集 (4)   

還有幾攤很特別,是在買二手布鞋。生活在富裕的台灣,應該很少人會買二手布鞋,因此看不到這種堆積如山的二手布鞋商品。

Korça的市集 (5)

市集中有一口水井,已經加蓋,旁邊有一個手動式的出水口,許多人都拿著瓶子去裝水。不怕死的我們,也湊過去將瓶子裝滿。

Korça的市集 (6)  

走到較外圍處,屋舍變得比較殘破。一些房子連鐵門都鏽壞了,不知該處晚上是否平靜?

Korça的市集 (10) 

Korça的市集 (11)  

我們發現一家麵包店,師傅正在做麵包,便擠過去看。可是有兩個人擋住我們,不准我們照相,因此我們試著從很不透明的窗戶中看他柔麵糰,送入烤箱等動作。等他做了一個段落,竟然拿麵包出來請我們吃!真熱誠,讓我們很溫暖,麵包本來就好吃,也因此更美味。

 Korça的市集 (7)

Korça的市集 (8) 

Korça的市集 (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Korç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