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在寒假出國的我,去年11月時,突然興起了出去玩的念頭。

「自己不是很少在亞洲旅行嗎?何不利用寒假,在亞洲進行短天數的旅行呢?」我心中想。

短天數?那就是新加坡這個小國家了!

Singapore (2).JPG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刻找機票。

因為搭機只要四個多小時,就搭廉價航空吧!比較了一下時間和價格,選擇了捷星航空,立刻買了機票。

旅伴呢?再說吧。新加坡這麼小,但是旅遊業這麼發達,交通那麼方便,自己一個人去應該沒關係。

事先就知道大部分的親戚和朋友都已經去過新加坡,果然問來問去,沒有人想去。

全台灣可能只剩下我沒去過新加坡吧?

因為是獨自一人,我開始規畫一個人的旅行。我想同時進行沙發衝浪,及體驗從未住過的膠囊旅館。

我先到Couchsurfing找沙發主,也很幸運有人願意收留我。不過後來沙發主放我鴿子,一直沒有再回覆,害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訂旅館。尤其是找到旅伴之後,因為要同遊,最好是同住,因此心中的不確定性,讓我一直無法跟旅伴確認住宿這件事。

即使規畫一個人的旅行,我還是到背包客棧登了一則徵求旅伴的啟示,自己也開始回應別人找伴的訊息。

可能因為是熟女,而去新加坡者多為年輕人,因此找伴的過程並不順利。

共有兩個人回應的我的徵旅伴啟示,第一位是男士,因故沒有同行。第二位是在澳洲結束打工的年輕小正妹K,她成為我的旅伴,我們每天吃喝玩樂,度過快樂的五天假期。有時與陌生人同遊,是挑戰也是收穫,這是真是大大的幸運。

因此,去掉頭尾兩天,新加坡五天其實玩不完呢!有空再去一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ngapor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