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716()

因為喜歡走小巷,看看當地人的生活,因此,這天早上我們逛了一個五金市場(只賣鐵釘跟螺絲釘),看到許多小販。

哈瓦那街頭巷尾 (6).JPG

 

 

 

哈瓦那街頭巷尾 (8).JPG  

 

哈瓦那街頭巷尾 (7).JPG

比較特別的是認識了一種新水果,也看到一間食物食物配給所。

話說我們經過一個水果攤,對其中一種綠色果皮、約龍眼大小的水果感到很好奇。

mamoncillo蜜果 (1).JPG   

攤販主人二話不說,立刻給我們一人一顆。

一剝開,果肉呈橘色,水分很多。一放入口中,我們的臉都皺起來了,因為超級超級酸。

mamoncillo蜜果 (2).JPG

 

mamoncillo蜜果 (3).JPG  

一旁的路人甲對我們嘰嘰喳喳講了一堆話,一直重複agostoagosto,外加動作。我出國前的西班牙文課程才剛學到月份,單字還沒背起來。好一會兒才恍然大悟他是在講8月這個字。再加上他的肢體語言,我猜想他是說8月時比較好吃。

事實上,8月時我們又有機會在某個攤販那邊吃到一次,還是非常酸。

有一次終於看到有人手上拿著一把,邊走邊吃,就像我們在吃荔枝或龍眼一樣。那個人完全沒有露出酸死了的表情,當時真想過去要一顆。

回國查了資料,發現這種水果叫做蜜果(mamoncillo),這麼甜蜜的名字,肯定會大大誤導沒吃過的人。

 

也很意外,竟然經過一間食物配給所,讓我們有機會目睹配給簿的模樣。

才吃完蜜果,繼續往前走,看到有一間店面門口有許多人,而且大家手上都拿著小手冊,我們大喜,原來是配給所。

食物配給店 (1).JPG

 

食物配給店 (2).JPG  

我們走過去張望,想看看情況。店內擺滿蔬果,有玉米、南瓜、香蕉和番薯等。在古巴,有許多地方會限制進入點內的人數,因此大部分的人都站在門外及馬路上,靜靜等候。

食物配給店 (4).JPG

 

食物配給店 (5).JPG

 

食物配給店 (6).JPG  

有一位年輕的太太,操著生澀的英文,告訴我們當天可以領甚麼,還翻開她的配給簿給我們看。

食物配給店 (3).JPG  

據說現在配給的東西很少了,而且似乎會逐步取消。但是配給的食物很便宜,因此大家還是會過來排隊購買。

我們後來有好幾次在路上看到一群人從同一個地方出來,手上拿著兩盤雞蛋,也猜想那天是雞蛋到貨,大家都過來購買。

八月時再度回到哈瓦那,因為住公寓,早餐需要自理。有一天去買麵包時,排在前方的人也拿出一本小簿子登記,原來麵包也是配給品之一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Hava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