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同時在FB和夾報廣告上面看到了可以捐舊鞋愛心的活動。

舊鞋救命 (4).JPG  

我還曾經去過肯亞旅遊呢!不過我所去的旅遊景點,看起來都還OK。坐車經過的沿途,會看到許多人在街上,或坐或聊天。

我實在沒有深入了解鄉下地區貧困人民的生活狀況,但我能想像那裡的窮困。

家裡有一些舊鞋子,尤其是小朋友長大之後,留下一些穿不下的鞋子在家裡。心想著:何不把它們都捐出去呢?

徵得主人的同意之後,我把它們拿出來擦拭乾淨,依照在FB看到的說明,將一雙一雙綁在一起。

我自己也有一些鞋子,狀況都還不錯,但是很少穿,趁這次也都把它捐出去吧!

中午吃飽飯後,拿了一個大塑膠袋,把這些鞋子裝起來,騎機車拿到中興新村中正路A+倉庫的停車場。

舊鞋救命 (1).JPG  

停車場的內側已經搭好棚子,棚子內放了一張桌子,旁邊已經堆滿鞋子,有幾位像是志工的人士正帶著手套檢查每一雙鞋子。還有幾位穿得像是棒球隊選手的學生,可能是過來幫忙。

舊鞋救命 (2).JPG

舊鞋救命 (3).JPG  

有人告訴我可以把鞋子交到任何一張桌子,因此,我找到一張桌子,把鞋子掏出來。我指著其中一雙鞋子說:「這一雙鞋子表面有一點破掉,可以嗎?」

「沒關係,先放著。我們會檢查。這一雙應該可以。」

「請問有一點跟的包鞋可以捐出來嗎?」

「多高的跟?」

我指著其中一雙有高度的平底鞋,說:「差不多這麼高。」

「應該可以。」

我還有一些低跟鞋,幾乎都沒有再穿了,與其塵封在鞋櫃中,不如全部都送給有需要的人吧!

我一向希望物盡其用,希望這些用不到的東西,可以找到新的主人,並且改善他們的生活方式。

 

回家又找了一些,再加上同事要我幫忙送她要捐的鞋子過去,因此4/11再去一趟。哇,鞋子已經滿坑滿谷了! 

舊鞋救命(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縣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