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因為路過禮納里永久屋,我們決定到那裡用餐。

停好車,找到巷子盡頭的餐廳,一旁的住戶幫忙大喊:「XX,有客人來了!」

20140222 禮納里 (9).JPG  

老闆拿出menu,我們連忙說:「不必不必」,然後將門口大大的memu拿進來,直接擺在桌上看,這樣才不必戴上眼鏡。

20140222 禮納里 (2).JPG

因為已經下午一點了,我們決定都點一樣的餐 - 燒烤豬肉佐時蔬太陽蛋飯,讓主人方便準備。

沒想到老闆悠哉悠哉,慢慢來,拿著籃子到一旁的菜園採收 - 原來生菜和湯都是由現採蔬菜準備的。

20140222 禮納里 (6).JPG  

看來要花一點時間,我和財務總管問主人「好茶部落懷舊棧」在第幾巷,便決定先過去拜訪。

禮納里跟以前不太一樣了,比較有商業氣息,一些會讓觀光客注意到的裝飾或噴漆出現了。不知這裡的小商店生意如何?

20140222 禮納里 (7).JPG

20140222 禮納里 (10).JPG

20140222 禮納里 (11).JPG  

走到20巷,我們立刻認出當年住宿地點。2012年我們到這裡跨年,迎接2013的到來,當時就住在這一間。Home爸和Home媽(太陽阿姨)的熱情招待,讓我們念念不忘。有緣再來,當然要過來探訪一下。

但是,門關著?

我們走上前廊,遲疑著要不要按電鈴。此時門卻被打開了,Home爸伸出頭來,看著我們說:「妳們來過這裡,對不對?」

Home爸解釋說:若是觀光客,只會站在外面照相;會走上門廊的,通常都是回來的訪客。

我們被邀請入內,坐定後跟他寒暄,說我們曾在一年多前住在他家「好茶部落懷舊棧」,當時是跟馬老師參加跨年活動。

這時Home媽也出來了,我們開始聊當時住在這裡的回憶,以及他們孩子的狀況。

我們拿出鳳梨酥當伴手禮,Home媽很熱情的回贈我們Hello Kitty手工香皂,那是他們的新產品。

因為他們正要出門到高雄探望女兒時,我們剛好出現,因此延誤到他們的時間。我們趕快匆匆告退,回去魯魯灣吃午餐。

餐點剛好送上,萵苣生菜沙拉和龍葵小魚干湯,蔬菜都是現採的。

20140222 禮納里 (12).JPG

20140222 禮納里 (14).JPG  

走輕食風的燒烤豬肉佐時蔬太陽蛋飯風味還不錯,看來老闆似乎在大都市待過,準備的盤餐很有都會風格。

20140222 禮納里 (13).JPG  

魯魯灣的裝飾全都是老闆打理的,牆上有原住民風格的木雕和圖案,遮蔭帆布卻很有希臘風。

20140222 禮納里 (1).JPG

20140222 禮納里 (3).JPG

20140222 禮納里 (4).JPG

20140222 禮納里 (5).JPG

20140222 禮納里 (8).JPG  

這裡的房子都有前廊,在前廊用餐,望過去是整齊一致的屋舍,感覺真寧靜舒服。

於是,我們又將「到禮納里住宿」排入未來的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縣 禮納里永久屋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