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年7月22日(五)

 

參加完驚喜連連的賞鯨之旅後,我回到背包客棧,跟同寢室的那位澳洲老先生聊了一下,他一個人騎腳踏車環遊紐西蘭,已經騎了大約6,000公里的路程。哇,好厲害喔!他還帶著筆記型電腦,記錄他走過的路徑。

接著我去跟櫃檯租了腳踏車,打算去海豹棲息地(Peninsula Seal Colony)看毛皮海豹(fur seals)。在這裡租腳踏車半天竟然只要NZD5,好便宜喔!

Dolphin Lodge Backpackers (36).JPG  

Dolphin Lodge Backpackers (28).JPG  

我牽著腳踏車,走下St. Paul's on the Hill小教堂旁邊那個陡坡,於14:45開始上路。才騎沒多久,看到右邊山上有一棵孤獨屹立的大樹,覺得它非常孤壯,就停下來照相。因為手機在充電,放在背包中,只好停下來拿手機。沒想到澳洲老先生突然出現,問我怎麼這麼快就停下來了?原來我出門前跟他提了一下我要去看海豹,沒想到他也決定過去瞧瞧。

Seal Colony (1).JPG  

一開始我不確定他是否要與我同行,因此並沒有追上前去。

到了一個有Rahui(Rahui的意思有點像保護區,一般民眾禁漁禁獵)標示牌的地方,我看到一個海邊礁岩平台,平台上有一個像壁爐的石碑,於是停下來照相。因為對面似乎有一棟歷史建築,所以我沒注意到那個石碑下方有一隻海豹。後來跟澳洲老先生聊天後,我看了一下照片,真的有看到那隻海豹耶!

Seal Colony (2).JPG

Seal Colony (3).JPG  

騎到半路,竟然看到有人牽著羊駝在路上走,後來看到背包客棧上的廣告,才知道這個也是一種旅遊行程。

Seal Colony (38).JPG  

Dolphin Lodge Backpackers (40).JPG  

再往前走不久,突然看到老闆娘和馬來西亞女孩介紹在路邊的BBQ - Kaikoura Seafood BBQ。因為還沒吃午餐,就當作午餐吧。當時他們只剩下兩三隻小龍蝦(cray fish),我點了最小、最便宜的那一隻,要NZD30。這個套餐還附了米飯、沙拉和麵包。

好險我當時錢包裡還有NZD35。

當時有兩組客人,沒多久澳洲老先生也到了。他也坐下來點了漢堡,所以我們就一起坐下來吃飯。

小龍蝦新鮮又好吃,肉質非常的脆,烤麵包也蠻好吃,只有米飯感覺比較奇怪。這一餐是我在紐西蘭最貴的一餐,竟然還是坐在路邊攤吃的,真有趣!

Dolphin Lodge Backpackers (37).JPG  

Seal Colony (4).JPG

Seal Colony (5).JPG  

接下來我就和老先生一起騎到海豹棲息地。一到停車場,發現那些海豹就直接躺在木棧道上面!哇,真酷,一點兒都不怕人類。

我們把腳踏車靠在一張椅子上,我大費周章的鎖車、鎖安全帽,因為背包客棧的老娘有吩咐我要將腳踏車鎖好。而老先生只是把它靠在椅子上而已,這不是他的交通工具嗎?

Seal Colony (6).JPG

Seal Colony (7).JPG

Seal Colony (8).JPG  

Seal Colony (9).JPG

當時有點漲潮,所以可以走下去的礁岩地區不太大,而且有點背光。有一隻海豹睡在很靠大家走下礁岩的地方,因為背光,真擔心有人會踩到牠。當澳洲老先生要走向礁岩時,我提醒他那邊有一隻海豹,他就說他的確沒看到那一隻。等我要上岸時,我竟然忘記牠在那裡,因此走到牠旁邊,還好換老先生提醒我要小心。

 Seal Colony (10).JPG 

Seal Colony (14).JPG

Seal Colony (15).JPG  

Seal Colony (17).JPG

Seal Colony (26).JPG

Seal Colony (28).JPG  

我從來沒有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到這麼多的毛皮海豹!大部分的海豹都是慵懶地閉上眼睛在睡覺,就這樣任意躺在礁岩上、細沙上或漂流木屑上。

Seal Colony (28).JPG

Seal Colony (29).JPG

有時他們睜開眼睛,往四周看一看。那模樣完全是沒睡醒的樣子,好可愛。

少數幾隻在水堀旁玩耍或游泳,因為背光,無法拍得很清楚。

Seal Colony (11).JPG

Seal Colony (12).JPG

Seal Colony (13).JPG   

而一旁的樹叢中有幾隻小海豹,模樣好萌。其中一隻有走動,但是手機無法將牠拉近照清楚,真可惜!

Seal Colony (18).JPG

Seal Colony (19).JPG

Seal Colony (20).JPG

Seal Colony (21).JPG

Seal Colony (22).JPG

Seal Colony (23).JPG

Seal Colony (25).JPG

Seal Colony (24).JPG

Seal Colony (30).JPG  

等我看夠了,我決定回去。我沒有去停車場看標示牌,因此錯過了只要走10分鐘的步道就可以看到的瀑布和瀑布下方的海豹繁殖區,真可惜。

2016年的地震,重創了這個區域,不知這些海豹還好嗎?

我和老先生往回騎,一開始我靠右邊騎,他提醒我騎錯邊了,哈哈哈。

這一段路其實非常的輕鬆,因為路很平,只有一點小小的上下坡,車子也不多。回程時我們騎錯路,進入住宅區,還好又回到靠海邊的路上。

回到背包客棧,我只吃優格跟蘋果當作晚餐,一邊看當天的照片。那天真是豐收的一天,而且是我的動物日,我共看到了鯨魚、海豚、信天翁、毛皮海豹、羊駝和在山邊的山羊,這可是在台灣做不到的,除非去動物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Kaikour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