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年7月19日(二)

Marahau Water Taxis

http://www.marahauwatertaxis.co.nz/

 

這一天我穿著背心和防風薄夾克,帶著雨傘和前一天吃一半的kebab,準時在7:30到對面不遠處的YHA搭前往馬拉豪(Marahau)的接駁車,車子已經停在那邊等我了。

因為只有我一位乘客,因此立刻出發,我坐在他的正後方和他聊天。

也因為跟他聊天,我才知道加油站的價格$182指的是NZD$1.82/公升,哈哈哈!否則紐西蘭人的薪水都交給加油站就好了。

在尼爾森,我終於看見農業區,路旁有許多嚴重整枝以方便機械化的果樹,因為是冬季,都光禿禿一片。司機先生仔細告訴我如何區分蘋果樹、奇異果樹和啤酒花。原來尼爾森是啤酒花的重要產區呢!

他還告訴我若健行結束,回到Anchorage時,若有時間,可以到附近山丘上的瞭望台,若要登頂需時40分鐘。很可惜我的時間不太夠,沒有辦法爬上去。

8:45到馬拉豪(Marahau),他要我進入店家付款,店裡的人會告訴我到哪裡集合。

Marahau water Taxi (2).JPG

Marahau water Taxi (3).JPG  

Marahau water Taxi (4).JPG

付完錢之後,櫃台人員要我9:20到後面屋頂上有一艘皮筏(kayak)的地方集合。還有很多時間,我先去外面照相,再去對面的露營區上廁所,然後很無聊的到集合地點走來走去。

Marahau water Taxi (10).JPG  

Marahau water Taxi (1).JPG  

Marahau water Taxi (5).JPG  

Marahau water Taxi (7).JPG

今天的遊客中,只有我一個東方人,其他的人不是雙雙對對,就是一群朋友,或是一家人,也只有我是孤家寡人一個。

有一艘水上計程車已經到了,是用大拖車頭拖著它。我沒注意到另一艘是什麼時候來的。

Marahau water Taxi (6).JPG   

沒想到水上計程車的駕駛就是載我過來的司機,他點了一堆人,這些人要上他那一輛水上計程車,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們在這個停車廣場就要先坐上水上計程車,穿救生衣。接著大拖車頭把水上計程車拖到海邊,倒車,船直接滑入海中。

駕駛當然要負責解說,而他真的解說得很詳細。

船先開到裂開的蘋果岩(Split Apple Rock)那邊,岩石看起來很可愛

Coast of Abel Tasman NP (1).JPG

Coast of Abel Tasman NP (2).JPG  

這顆岩石,應該也是紐西蘭的地標之一,據說常在介紹紐西蘭的文宣上出現。岩石不大,但硬生生裂成兩半,還站在海中間,就頗難得了。

據說這塊岩石可能是在冰河時期有水滲入岩石的裂縫,當氣溫驟降時水結成冰,體積膨脹導致岩石分裂。

我突然覺得在台灣看到的一些石雕作品,也些是將大石頭切成兩半面對面站著,非常有這顆Split Apple Rock的味道。

接著到蘋果樹島(Apple Tree Island)看毛皮海豹的小baby,現在回想不起來為何被稱作Apple Tree Island,印象中是頗好玩的故事。

Coast of Abel Tasman NP (3).JPG

Coast of Abel Tasman NP (4).JPG

Coast of Abel Tasman NP (5).JPG

Coast of Abel Tasman NP (6).JPG  

我們還開進河灣,去看吊橋。駕駛轉過頭對我說這是我會經過的吊橋。

哇,這座橋隱身在叢林之中,附近河水靜謐,倒影非常美麗。

Coast of Abel Tasman NP (7).JPG

Coast of Abel Tasman NP (8).JPG   

駕駛在這裡提到數十年前紐西蘭發生的瞭望台墜落事件,當時政府要求全國撤底檢查所有吊橋和瞭望台的堅固性,而駕駛當時是檢查這一座吊橋的人員之一。他們做了各種測試,覺得吊橋很安全。但是為了「安全」起見,他們決定放一個牌子,上面寫著:Max. 1 person (橋上最多限行1 人)......直到大家都受不了了,才改過來。哈哈哈!

接著我們還去Torrent Bay看了一下,那邊停了一艘船,似乎是一間餐廳。

Coast of Abel Tasman NP (9).JPG

下一站就是Bark Bay,也就是我下船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Abel Tasman NP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