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18日(

 

抵達尼爾森(Nelson),在the Palace Backpackers安頓好之後,我於17:00左右出門。

馬路對面就是麥當勞,教堂山(Church Hill)也在對面不遠處。

Nelson街頭巷尾 (1).JPG

Nelson街頭巷尾 (2).JPG  

我沿著教堂鐘塔方向走,一下子就看到了製作魔戒的飾品店 - Jens Hansen Gold & Silversmith,沒想到店面是這麼小一間。

Jens Hansen (1).JPG

Jens Hansen (2).JPG

Jens Hansen (3).JPG     

出國前把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三部曲又看了一次,對劇中紐西蘭美麗的風光嚮往不已。這趟旅行為交通因素,並沒有追逐魔戒場景。但是當我發現設計魔戒的商店就在Nelson時,平常不穿金戴玉的我,興起了買一只魔戒當紀念品的念頭。

Jens Hansen (4).JPG

上了Jens Hansen Gold & Silversmith的網站,發現魔戒款式頗多。正當我在一一比較時,旁邊跳出對話視窗,有客服人員可以立刻提供服務。而且,一旁不斷有某國家的某人訂購了某某款式的戒指的廣告跳出來,引誘著我:趕快下訂吧。

等我稍作研究,發現我想要的戒指,售價竟然在新台幣2~3萬之間。

......太貴了吧!

我曾經擁有過一只小小的金戒指,現在已經找不到它在何處了。要價2萬元的戒指,要是被我弄丟,我可能連它何時失蹤的都不知道。因此,決定打消念頭。

Jens Hansen (6).JPG

Jens Hansen (5).JPG

教堂山(Church Hill)是一座小山丘,從Jens Hansen Gold & Silversmith的方向往上爬,會經過小小的樹林,林間有一些我不認識的植物,因此我停下來觀察了一下。

Church Hill (24).JPG  

Church Hill (1).JPG

Church Hill (27).JPG  

 

Church Hill (2).JPG

Church Hill (3).JPG  

尼爾遜基督聖公會教堂(the Cathedral of Anglican Diocese of Nelson)非常的新穎,不幸的是正面在傍晚剛好是大背光。

Church Hill (4).JPG

Church Hill (5).JPG  

走進教堂內部,很寬敞,彩繪玻璃還是很漂亮,很有現代感。

 Church Hill (8).JPG

Church Hill (9).JPG

Church Hill (6).JPG

Church Hill (7).JPG  

Church Hill (18).JPG

Church Hill (12).JPG

Church Hill (11).JPG   

Church Hill (10).JPG   

Church Hill (17).JPG   

Church Hill (16).JPG

比較好玩的是前方旁邊的地上有一個七圈的迷宮 - the labyrinth,但是labyrinth不像maze,maze盡頭是死巷,而labyrinth是有一條路走進去到中心,接著再沿原路走出來,剛才的入口變成出口。

Church Hill (13).JPG

 Church Hill (15).JPG  

走labyrinth會讓人專注,當然還有宗教上的意義,我不感興趣。因為四下無人,我就繞著迷宮走了一次 - 的確要非常專心,因為不能踩到線而走錯行,而且在這麼小的地方繞著地上的線走,會頭暈。

走到教堂後方,就是知名的鐘塔。幸運的是下午鐘塔這邊的光線很好,非常適合照相。

  Church Hill (21).JPG  

Church Hill (19).JPG

鐘塔很特別,雖說是歌德式高聳的鐘塔,但造型非常現代,塔身是鏤空的方格,與一般的哥德式鐘塔迥然不同。

Church Hill (20).JPG

Church Hill (23).JPG  

Church Hill (25).JPG

Church Hill (26).JPG  

從鐘塔往下看,就是Nelson最熱鬧的商業區。鐘塔旁邊有一座小公園,公園內有軍人紀念石像,一旁有一間可愛的旅館。

  Nelson街頭巷尾 (8).JPG

Nelson街頭巷尾 (12).JPG  

Nelson街頭巷尾 (13).JPG

Nelson街頭巷尾 (14).JPG  

走下階梯,我發現地上種了許多多肉植物,更驚喜的是,很多正開著花呢!

Nelson街頭巷尾 (9).JPG

Nelson街頭巷尾 (10).JPG

Nelson街頭巷尾 (11).JPG

Nelson街頭巷尾 (15).JPG

Nelson街頭巷尾 (16).JPG  

繞了一下最熱鬧的商業區,商店很多,但餐廳很少。有經過iSite,但是已經關門了。

好不容易看到一間土耳其餐廳,所以就去買了去chicken kebab,份量很大。我問老闆哪裡有超市,他帶我到店外,告訴我Countdown 的方位在哪裡,我找了一下子才找到。

我在Countdown買了食物,發現這個超市離背包客棧不遠,所以回家吃kebab、喝啤酒當晚餐。

吃完晚餐之後,我請櫃檯小姐幫我訂艾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的健行行程,要先收10%的訂金,讓我的現金更少了。

 Palace Backpackers (23).JPG

Palace Backpackers (24).JPG  

櫃檯小姐真的非常熱心,訂完之後,還手寫了一張我的行程表,找到我後交給我,一再叮嚀我要準時趕上車 - 其實水上計程車是船啦!

Palace Backpackers (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Nelso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