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年7月19日(二)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艾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

http://www.doc.govt.nz/parks-and-recreation/places-to-go/nelson-tasman/places/abel-tasman-national-park/

 

沒想到我是這一船的八個人中,第一個下船的。

水上計程車到了Bark Bay,我孤獨的下了船,跟大家揮手說再見。

Bark Bay (1).JPG

Bark Bay (2).JPG  

 

我參加的是Lagoons & Swing Bridge Walk,水上計程車把遊客載到Bark Bay,再去Anchorage接回遊客。健行距離約9公里,我有5個小時的時間走完這一段路。

 

Marahau water Taxi (8).JPG

Marahau water Taxi (9).JPG  

在坐車過來馬拉豪(Marahau)時,駕駛就告訴我因為是漲潮,因此從Torrent Bay到Anchorage Bay之間無法走濱海步道(需時約40分鐘),需要走內陸步道(約2小時),除非我想游泳過海。他還一直提醒我要走在小徑上,不可闖入私人土地。

下船前我忘記脫掉救生衣就打算下船,駕駛提醒我時,我開玩笑的說"Maybe I have to swim." 他竟然回答我說"It's no use to wear this."

What?

那這件救生衣是穿心安的嗎?

 

我茫然走到沙灘上,看看四周。沙灘上有一些小棚屋,例如簡易廚房、木桌椅和廁所等。周圍有一些私人住宅,都立了標幟禁止遊客闖入,有些還加了簡易柵欄。

 Bark Bay (6).JPG

Bark Bay (3).JPG

Bark Bay (5).JPG

Bark Bay (4).JPG  

Bark Bay (9).JPG 

Bark Bay (10).JPG  

我先去上廁所,廁所算是很乾淨的了。

 Bark Bay (8).JPG

  Bark Bay (7).JPG

看了一下手錶,於10:37出發!

因為知道走那個方向,很快就找到指標和唯一的一條小徑。果然如駕駛所說:要迷路很不容易。沿途真的沒有甚麼岔路。

 Bark Bay (11).JPG

Bark Bay (12).JPG  

我從Bark Bay出發時,心中質疑:當時算是漲潮嗎?雖然天空布滿烏雲,海灘看起來仍舊很漂亮。

Bark Bay (13).JPG

Bark Bay (14).JPG

Bark Bay (15).JPG

Bark Bay (16).JPG  

而且一開始是走在海灘四周的樹林中,有點居高臨下,金黃色的沙灘,湛藍的海水,再加上翠綠的樹木和步道旁堅硬的岩石,風景很好,因此我一直照相。

Bark Bay (17).JPG

Bark Bay (18).JPG

Bark Bay (19).JPG

Bark Bay (20).JPG

Bark Bay (21).JPG

Bark Bay (22).JPG  

走到第一個叉路,咦?還是有叉路啦,第一個叉路到Medlands Bay/Beac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Abel Tasman NP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