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6日(三)

 

這一天早上八點多出發,打算走去冰河前緣步道(Fox Glacier ValleyWalk)。

因為要退房,我先將行李箱搬過去櫃檯旁邊的儲藏室寄放。退還鑰匙之後,拿回$5的押金。正要出發,才發現要帶出門的登山杖還丟在床上。還好韓國室友正在吃早餐,所以跟她借鑰匙回房間拿。

今天不需要急行軍,因為要去皇后鎮(Queenstown)的巴士是下午三點。我一邊走一邊聽李老師的演講,因此也沒有照相。

走到冰河停車場時,已經有好幾輛車停在那裡了。

Fox Glacier ValleyWalk (1).JPG

Fox Glacier ValleyWalk (2).JPG  

我先走到告示牌旁邊,看一下今天的步道狀況,應該是OK的,因為全部都有開放。

Fox Glacier ValleyWalk (4).JPG

這裡的告示牌旁邊,還放的真人大小的人形立牌,提醒遊客注意安全,不要超越警戒線。

Fox Glacier ValleyWalk (3).JPG   

旁邊有一位年輕的東方女子,似乎剛下車。我就問她是不是一個人?從哪裡來的?結果她是大陸河南人,目前在奧克蘭工作。我們很高興的結伴同行!

這條步道其實不是碎石路,就是河床。大大小小的石頭,路面非常不平。若下大雨,有些河床會淹水。DOC每天都會派人巡視,決定步道是否開放。

  Fox Glacier ValleyWalk (15).JPG  

走上步道沒多走,旁邊有廁所,還真方便。

Fox Glacier ValleyWalk (18).JPG  

今天帶登山杖出門,而且拿出來使用。其實路並不難走,上下坡也不陡,但是有登山杖幫忙還挺不賴的。

我們是走在兩山之間,其實,這裡以前應該是冰河盤據的地盤,只不過冰河已經融化,愈來愈短了。

Fox Glacier ValleyWalk (10).JPG   

走到半路我就覺得熱了,我把厚外套脫下來,改穿薄外套。但是水壺就塞不進去了,因為我只背一個小小的斜背包。那位中國小姐非常熱心,一直要我把水壺放到她的背包裡,我當然不好意思啦。

才拐個彎,冰河就出現在眼前了。但是還沒走到步道盡頭,說不定在盡頭時,冰河更清楚。

Fox Glacier ValleyWalk (5).JPG

步道盡頭在一個小坡上,較奇特的是這個小山坡上的岩石表面呈鐵鏽色,是含鐵量特別高嗎?

Fox Glacier ValleyWalk (8).JPG

爬上小山坡之後,稍大的冰河前緣出現在眼前。

Fox Glacier ValleyWalk (9).JPG

Fox Glacier ValleyWalk (14).JPG

步道終點再度出現人形立牌,警告大家不要越線。

Fox Glacier ValleyWalk (11).JPG     

因為冰河彎彎曲曲,前緣已經縮得非常進去,快要退到山的後面了,而且很髒。根據最前方布告牌的資訊,這裡離冰河前緣450公尺。

從這裡仍可看出冰河表面非常不平,像嶙峋的山峰。

Fox Glacier ValleyWalk (12).JPG

我們只能在遠方眺望,所以只待了一回來,拍了照,就往回走了。

步道入口處來了一團旅行團,遠遠看來應該是東方人。他們排成一隊,又繞成一圈,是在進行團康活動嗎?

Fox Glacier ValleyWalk (17).JPG

Fox Glacier ValleyWalk (16).JPG   

那位小姐叫了接駁車,單程只要$5,所以我決定和她一起坐回去。我介紹她去Lake Matheson看倒影,以及去Minnehaha Walk看螢火蟲。

回到背包客棧,才11點多。我先坐在外面的走廊上,想寫遊記。打開手機,發現Real Journeys回信了。但是,天哪,我又訂錯日期了,我竟然訂了613號,所以已經過期了,我怎麼那麼糊塗呢!害我那天一直很沮喪,心情不佳。回國後更發現是6/12晚上訂的,真慘。若晚一天訂,就不會發生這種烏龍事了。

我先寫明信片,然後上街寄出去,順便去Fox Glacier唯一一家的小商店 - General Store逛逛。東西真的很少,而且很貴,所以只先買了一條土司,反正已經知道Tekapo有超市。

Fox Glacier 街頭巷尾(4).JPG   

回到背包客棧後,我再度去整理行李,並將側背包拿出來。但是那時候沒有把鎖頭鎖上,只掛在行李箱上,所以到皇后鎮之後,發現鎖頭不見了。

寫了一下遊記,我去廚房煮泡麵吃,這時E也工作完了,過來煮午餐,我就和她聊了一下。

下午2:40左右,我拿著行李走出去,General Store前面等車。有一個女孩也跟我坐同一班車,但是她只坐到Wanaka

什麼!這班車有到Wanaka?那我為何跑到皇后鎮?我把地圖拿出來看了一下,發覺自己的行程排得真不好,多繞了一段路,又開始覺得自己好笨。

但其實Wanaka的交通不太方便,有時需要轉車。沒關係啦,美麗的Wanaka,這次只好錯過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Fox Glacie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