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5日(二)

 

回到旅館之後,背包客棧竟然都沒有人,我的兩個室友已經坐8:40InterCity 巴士離開這裡了,其他人呢?

我昨晚多煮了一碗白飯,所以用微波爐加熱之後,獨自坐在餐廳那邊吃飯。

吃完午餐之後,我決定去走冰河旁邊的步道 - Moraine Walk (下圖中的綠色標示B步道)

Map of Fox Glacier (1).jpg  

我又走到Bella Vista Motel旁邊的步道 - Te Weheka Walkway。我心中很希望可以搭便車,結果馬路上都沒有任何車經過,只好認命的走進步道中。

我一路拚命走,沒有停下來照相,因為需要在天黑之前趕回來。

Te Weheka Walkway也非常平坦,鋪滿碎石。也像是走在樹林之中,非常幽靜。人煙稀少,途中只遇到一個在慢跑的男子。

Minnehaha Walk (18).JPG

Te Weheka Walkway (1).JPG

Te Weheka Walkway (2).JPG  

大約一個小時之後,找到一個標示為露營區(Historic Bridge Picnic Area)的停車場。我再繼續往前走,因為看到山上有積雪,所以停下來照相。

Swing Bridge Walk (21).JPG  

回頭往後一看,竟然看到吊橋。

Swing Bridge Walk (1).JPG  

我想到網路資料中,似乎有一個步道的起點為停車場,趕快把資料叫出來看。沒錯,這是Swing Bridge Walk Fox Glacier,若是從River Access Road這邊的露營區走過去,就可以經過吊橋,才會通到Moraine Walk

Swing Bridge Walk Fox Glacier的另一端是在Cook River的觀景台 - Chalet Lookout car park。所以我當天只走了這個步道的一半而已。(資料看到這裡,我也搞不清楚Fox RiverCook River是同一條河嗎?查地圖似乎很遠)

但是,時間不早了我如果想17:30前回到背包客棧,應該來不及去Moraine Walk。那就走Swing Bridge Walk Fox Glacier就好了。在背包客棧給的地圖上,這個步道叫做River Walk/River Walk Lookout Track(上方地圖中的綠色標示C步道)

於是我往回走,過馬路,旁邊有一條小徑,果然看到標示,沒多久就看到吊橋了。

Swing Bridge Walk (2).JPG

Swing Bridge Walk (3).JPG

Swing Bridge Walk (4).JPG  

這座吊橋建於1929年,長70公尺,造價1,200英鎊。是在英國預製好之後,運到紐西蘭組裝。橋非常堅固,可讓馬與綿羊通過。在1930年代Cook River上的橋未建好之前,這座吊橋提供了一個安全的過河路線。

Swing Bridge Walk (5).JPG

吊橋的確看起來很堅固,但是走上去之後,搖晃得非常厲害。

Swing Bridge Walk (6).JPG

Swing Bridge Walk (7).JPG

Swing Bridge Walk (10).JPG  

橋下的Fox River水流非常湍急,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這應該是冰河融化的雪水吧,但是並沒有清澈見底喔。

Swing Bridge Walk (9).JPG  

Swing Bridge Walk (8).JPG

我再把資料叫出來看了一下,這條步道有些地方可以看見冰河,所以我再繼續往前走,不但穿越樹林,還走過河床。

Swing Bridge Walk (11).JPG

Swing Bridge Walk (12).JPG   

河床有些地方大雨後會淹水或積水,無法通行,因此並沒有固定的步道。但是在紐西蘭,他們會用很低調的棍子標出行進的方向。

Swing Bridge Walk (14).JPG

接著開始爬上小山丘,果然不久後,就看到Glacier Viewpoint

Swing Bridge Walk (13).JPG

Swing Bridge Walk (15).JPG

Swing Bridge Walk (16).JPG  

走到Glacier Viewpoint,我往前方望去,只有山谷嘛,哪有冰河?

Swing Bridge Walk (19).JPG  

Swing Bridge Walk (17).JPG

後來仔細一瞧,才發現在對面半山腰的地方可以看到一小段的冰河......啊!原來如此。

Swing Bridge Walk (18).jpg  

要怪就怪雲霧頗低,遮住半山。

我對這個Glacier Viewpoint很失望。

我又燃起攔便車的想法,便繼續走到停車場。沒想到停車場很小,只停了兩輛車,一輛車似乎是一家人出遊,另一輛有司機等著,只好再認命的往回走,再度經過吊橋,回到露營區。

Swing Bridge Walk (20).JPG  

正當我要走上通往市區的Te Weheka Walkway時,我聽到汽車開過來的聲音,連忙轉頭,立刻做出要搭便車的手勢.......

車子竟然停下來了.......

我立刻衝過去,是兩位年輕的女生(太棒了,很安全)。她們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我要去Fox Glacier市中心,她們爽快的要我上車。

沒想到,後座一團糟,堆滿了東西。坐在助手席的女孩,立刻伸手過來,將東西一一拉開。因為車子停在路中間,我趕快坐進去,但是上車之後,還是坐到她們的衣服,又踩到遮陽板,真是尷尬。

她們問我是哪裡人?接下來要去哪裡?

知道我要去皇后鎮之後,立刻建議我去吃漢堡和冰淇淋,之後就沒有話題可以再繼續交談了,她們開始自己聊天。

大約15分鐘之後,車子回到Main RoadBella Vista Motel對面,我不斷跟她們道謝,下車後慢慢走回去。

這是我第一次主動伸出手搭便車耶,我又創下一個壯舉。

敢這麼做,是因為在基督城Jailhouse Accommodation的兩個換宿中國人和在這裡(Ivoery Towers)的E,都告訴我在紐西蘭搭便車頗安全。尤其在鄉間風景區,會開在某條路上的車,很多都是要去那一個景點,大家很樂意載你一程。

 

晚餐前我去辦公室借電腦,寫信給明天的旅館,表示我會很晚到,不知有沒有late check-in的服務?順便把7/13Te Anau看螢火蟲的行程取消。

吃過晚餐後,我又去走一次MinnehahaWalk看螢火蟲。回背包客棧時,在附近草地上看到一隻Kea

Kea.JPG  

今天晚上我只有一位室友,是一位韓國小姐。因為在大陸唸過書,所以會講中文。我們就中英文混合交談。

晚上再到客廳坐著,本來打算寫日記,結果和E聊了很久,竟然聊到晚上10:30。我們還互相加了FB的好友,我邀她再來台灣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Fox Glacie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