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erta de Toledo, Gate of Toledo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ate_of_Toledo

http://www.gomadrid.com/sights/puerta-de-toledo.html

參觀日期:2015年8月6日(四)

 

離開薩巴蒂尼花園(Jardines de Sabatini),雖然天氣炎熱,我仍決定走路到下一個目標:托雷多門(Puerta de Toledo),因為若沿著王公前面那一條路(Calle Bailén)往南走,還會經過兩個景點。

但是我錯過第一個景點,是一座橋 - Viaducto。看到地圖上的圖示,本以為是水道橋,因此在附近繞著找,都找不到。回來一查資料,才知道就是我走過的、正在施工中的橋。因為我走在橋上,無法看到橋下的鋼鐵圓拱。而我繞到小巷中尋找時,可能是角度問題,也沒有看到橋下方。

第二個景點是一座教堂 - San Francisco El Grande Basilica。因為目標明顯,因此沒有錯過。在門口看了一下,進入要收費,但是門口沒有其他人,很顯然不是必遊之處,因此過門不入。

San Francisco El Grande Basilica (1).JPG

San Francisco El Grande Basilica (2).JPG  

過了San Francisco El Grande Basilica之後,路名改為Gran Vía de San Francisco,直接通到我的目標 - 托雷多門。

托雷多是西班牙最重要的古都,所以我認為托雷多門應該充滿古意,或是像法國凱旋門一樣威武,沒想到看起來也很新。

Puerta de Toledo (1).JPG

Puerta de Toledo (2).JPG  

建於西元1812-1827(1995曾整修過),高19公尺,有三個拱門。托雷多門前的大道,從前是前往古都托雷多的主要道路。

托雷多門的正面(朝南,面對托雷多方向)中央拱門上方,立有一群雕像,象徵中世紀西班牙王室的權利。兩側拱門上方的雕像則分別紀念當時軍事上的勝利。

Puerta de Toledo (3).JPG  

照完相之後,我問到地鐵站方向,便搭地鐵前往托雷多橋(Puente de Toledo)。

交通指南:metro (Line 5) : Puerta de Toledo - Marqués de Vadill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Madri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