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旅程,有我個人的許多第一次。

對許多走在科技先端或具冒險精神的人來說,都是稀鬆平常的事。

但是像我這種對科技流行後知後覺,個性內向的人來說,可是很大的突破呢!因此值得用一篇部落格文章記錄下來。

 

第一次帶智慧型手機出國:去年才剛成為沒有智慧的人(有人安慰我說:有智慧的人不需要智慧型手機)。雖然也帶著可當平板用的筆電出國,體積畢竟太大,攜帶不方便。

第一次用旅遊電子書:買了LP Turkey 2014年版,下載Kindle for iSO與Kindle for PC在手機和筆電、桌電同步使用。超方便,不認識的字只要按一下解釋就出來了。因為要常常閱讀手機上的電子書,還特意換了可穿繩的手機殼,弄了一條頸繩掛在脖子上。預防手機掉到地上壞掉,東西都消失的困境。

第一次下定決心單飛:不是全程啦,只有其中11天。從前我一個人出國,都是對方國家有認識的人,雖然獨行,但是有人可以陪我一陣子。而且獨行時,知道有認識的人在那個城市,並不害怕。這11天中,有幾天找了Couchsurfing的沙發主,但是他們都提供住宿而已。吃飯,坐車還是都得獨自一人。相信我,獨行女子在土耳其非常容易被搭訕,在Bursa和Van都有人湊過來帶我去玩。

第一次嘗試沙發衝浪 (couchsurfing):這一次獨行時,在三個城市找了三位沙發主(hosts):Bursa, Çanakkale和Van。住在BursaVan的土耳其沙發主家中,和在Çanakkale的沙發主吃飯聊天。第一個Bursa的host是一位單身男子,英文超棒,是私人公司的業務經理。他日後在我的行程中需要翻譯時幫了我許多忙。在Çanakkale的host是一位在當地教英文的澳洲人,她曾是讓人到她家過夜的沙發主,但有一次不好的經驗之後,決定只接受「一起喝杯茶」的要求。她會講一些土耳其文,帶著我買車票,訂當地tour,還告訴我小巴在哪裡搭乘。在Van的女性host非常活潑開朗,同時收留許多沙發客,因此像免費的hostel,在那裡遇到各國的人。

第一次出門後忘記認回家的路:因為是住在Van的沙發主家,沒有旅館名片可以問路。還好老天爺安排我那天搭了一位土耳其庫德人的便車,他幫我打電話給host,找到我住在哪裡。

第一次有人(庫德人)順路要載我一程,就跳上人家的車:還厚著臉皮跟人家一起玩了兩天。

第一次玩土耳其雙陸棋 (backgammon):在人頭山的旅館開始練習,整個旅館的工作人員都過來教我。後來在飛機上的影音系統繼續練習,回家後在手機下載了遊戲軟體。

 

至於被騙、坐錯車、下錯站和雞同鴨講等旅行者常遇到的事,也都遇到了。當然,早就不是第一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rkey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