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皇咖啡博物館

http://www.phcafe-museum.com.tw/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梅子厝84-2

預約客服專線:0800-868689

 

3/8/2014()到嘉義看小麥麥浪的最後一站是品皇咖啡博物館」。

這是我第二次到這一間觀光工廠,去年剛開幕時就已經來參觀過了,回家之後,要將手機上的照片下載下來時,照片神奇的消失了,我也懶得去想辦法追回來。

這一次帶Joy來參觀,順便來補拍照片。

 

品皇咖啡 (1).JPG

 

品皇咖啡 (2).JPG

 

品皇咖啡 (3).JPG  

 

剛從台北回南投時,沒有地方可以買咖啡豆。還好那時常常往台北跑,每次都趕快跑到百貨公司採購。

因此,當我發現品皇咖啡到南投草屯設門市之後,我立刻為忠實客戶。

知道有咖啡博物館之後,當然立刻跑去參觀。

博物館非常大,裡面有台灣的一些咖啡事實,原來台灣的咖啡飲用量也很大喔!

 

品皇咖啡 (5).JPG  

 

品皇咖啡 (4).JPG

 

介紹咖啡這種植物,和咖啡的種類,當然是博物館不可少的資訊。

 

品皇咖啡 (6).JPG

 

品皇咖啡 (13).JPG

 

品皇咖啡 (14).JPG  

 

品皇咖啡 (11).JPG  

 

品皇咖啡 (7).JPG

 

品皇咖啡 (8).JPG

 

品皇咖啡 (10).JPG  

 

而煮咖啡的器具和喝咖啡的工具,這裡也有。

 

品皇咖啡 (15).JPG

 

品皇咖啡 (16).JPG

 

品皇咖啡 (17).JPG

 

品皇咖啡 (18).JPG  

 

連咖啡豆販賣區的櫃子上都還有一些有趣的咖啡小知識介紹。咖啡和女性意識有關嗎?因為從前咖啡廳 (或許酒吧也一樣)都是男士的天下喔。

 

品皇咖啡 (21).JPG  

 

品皇咖啡 (24).JPG  

 

而最可惜的是地板的黃金咖啡大道,原本要讓遊客踩在咖啡豆的感覺,卻因為防水沒做好而功虧一簣。第一次去參觀時咖啡豆都發霉了,這一次則是強化玻璃上都是水珠凝結。

 

品皇咖啡 (19).JPG 

 

品皇咖啡 (25).JPG

 

品皇咖啡 (20).JPG   

 

兩次到品皇博物館都人山人海,因為咖啡、奶茶和點心都可大方試喝和試吃,讓大家採購都不手軟。

 

品皇咖啡 (22).JPG

 

品皇咖啡 (23).JPG

 

我也是到了博物館,才知道有浸泡式咖啡 - 有一點像冷泡茶的冷泡咖啡,讓我有一點不習慣。

二樓有空中走道可以俯瞰工廠,但是只像倉庫。還有影片介紹后政實業的老闆辛苦奮鬥的過程。

 

品皇咖啡 (26).JPG

 

品皇咖啡 (27).JPG

 

品皇咖啡 (28).JPG

 

品皇咖啡 (29).JPG

 

我還是覺得一大早煮一杯熱騰騰的咖啡,配著麵包或其他食物,才是展開我一天生活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縣 觀光工廠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