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8/17/2012Friday

吃完俄羅斯午餐之後,驅車前往位於烏蘭巴托市東北方80公里處的特日勒吉國家公園(Gorkhi-Terelj National Park

一路上,木吉開始教我們說一些簡單的蒙古話。我的悟性不佳,即使用中文和英文做記號,還是念不太出來。沒關係,反正是跟團,不用擔心溝通問題。

沿途經過的風光與台灣迥異,天寬地廣,真是羨慕。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9).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10).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14).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17).JPG  

半路上停下來讓大家「解放」,在郊外有屋頂、友們的上廁所過程,寫在上一篇。

於16:10左右,巴士抵達一百喇嘛岩與青蛙岩。

大家一下車,立刻被一隻雄赳赳的老鷹吸引過去。只見主人張開手臂,老鷹就踏上主人臂上。偶而張開翅膀拍兩下,大家立刻臣服,蜂擁而上攝取鏡頭。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19).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20).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21).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26).JPG  

遊客當然可以付費體驗老鷹停在手臂上的經驗,團員中就有人花了銀兩試了一下。看看老鷹銳利的眼神和爪子,還是照相就好了。

而頗負盛名的喇嘛岩和青蛙岩,因為大家被老鷹吸引而被晾在一邊。

一百喇嘛?我其實只看到有一群石頭真的很像石像,好幾個人站在一起的樣子。這應該是喇嘛讀書岩。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23).JPG   

青蛙岩應該從某個角到看比較像,我們停留的地方角度也還不錯。許多自助的網友會去爬這些岩石,只可惜我沒時間也沒機會。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24).JPG

風景區旁當然不免會有藝品店和紀念品店。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一種銅製法器,長得很像小型用手磨的研磨缽。只要磨幾下,可能是共振原理,就會發出聲音。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22).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25).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2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gol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