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8/17/2012Friday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Горхи-Тэрэлж, Gorkhi-Terelj National Park, Terelj National Park

http://en.wikipedia.org/wiki/Gorkhi-Terelj_National_Park

離開一百喇嘛岩與青蛙岩後,不久就抵達特日勒吉國家公園(Terelj National Park),為了讓我們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安排了拜訪牧民的行程。

因為會有騎馬活動,我稍微整理了一下我的隨身物品,只帶了幾件放在輕便型後背包中。也因此我較晚下車,最後一個進蒙古包,錯過了一些歡迎儀式和簡介。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29).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31).JPG    

一進入蒙古包,旅伴們要我趕快去喝酸馬奶。桌上放的一大鍋,還另外盛了一小碗放在旁邊。我拿起小碗喝了一口,哇!好酸啊!不是說酸馬奶就是優酪乳嗎?可能我平常喝的優酪乳已經經過「改良」了。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32).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35).JPG  

酸馬奶旁邊還有兩盤東西,我只吃了其中一盤小小的、很像油炸的東西,沒甚麼味道。另一盤竟然忘了吃,因為接下來就忙著照相了。

這蒙古包看起來很新,四周有床,有櫃子,地上鋪了地毯。可能就是專門招待遊客參觀的地方。因為一群人進去,之前做功課時所看到的禁忌全忘光光,東坐坐、西看看,就怕錯過了細節。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33).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34).JPG  

主人是年輕夫妻,有一個很小的女兒。大家拿出帶來的糖果給她,沒想到女主人卻表示不希望大家送她糖果,因為她的牙齒都蛀牙了。我剛好帶了幾條項鍊,就全部送出去了!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50).JPG  

當天有電視台來拍攝一些鏡頭,因此主人的母親和兒女盛裝打扮,表演如何擠馬奶。孫子先牽來小馬吃奶,讓母馬知道她在餵奶;接著由阿嬤接手擠奶,母馬的記憶可能仍停留在餵養小馬的錯覺中,就會乖乖站著。只見阿嬤穿鮮豔的粉紅色長袍,跪地擠奶,面對鏡頭;而清秀的孫女留著長髮,編著粗粗的麻花辮站在一旁;臉頰曬得紅通通的孫子也立在另一側,這時負責牽著母馬。從前草原人家的生活景象,就是如此吧。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39).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40).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41).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42).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44).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45).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46).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47).JPG  

特日勒吉成立於1995年,位於杭愛山的山脊上,面積約2,864平方公里。我們雖然只在這個牧民的家附近停留,但是遼闊的優美景色,讓大家流連不已。據說在100多年,這裡有水晶的探測及開採活動,可見資源有不少。

國家公園是受歡迎的旅遊景點,遠山綿延,草原廣闊無邊。國家公園南邊的一小部分規劃為旅遊區,有餐廳、紀念品店和蒙古包等。我們拜訪牧民之後,當然就是騎馬體驗,那是我難得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golia Terelj National Par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