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7725()

Local Carnival (11).JPG

 

Local Carnival (16).JPG   

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uba)免費嘉年華區資訊如下:

地點:Paseo de Martí,約從加油站(Calle San Rafael交叉處)起往西,中間有安全島那一段。 

Local Carnival (35).JPG

 

Local Carnival (37).JPG     

開始時間:20:00

表演節目:有舞台,不確定是否有表演節目。

  

7/25一早從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uba)的民宿起床,覺得頭痛,就知道大事不妙,生病了。

下樓吃早餐時,只吃了一些木瓜,就覺得噁心想吐,因此上樓回房間,開始上吐下瀉,全身盜汗。

旅伴們吃完早餐後,回房間問我早餐怎麼辦?我請她們幫我留麵包和咖啡,我得留在房間睡覺,請旅伴不必擔心我,放心出去玩。

她們拿自己的密封袋幫我裝水果和麵包,還拿了果醬、奶油和熱開水,還貼心的留話給我。

我睡到中午起床,肚子餓了,把水果吃完,兩個麵包沾果醬吃。因為吐過又睡過,大概恢復了80%

中午旅伴們回來,看看我的情況。從旅伴口中知道荷蘭媽媽也生病了,肚子痛,她還要女兒檢查所有的東西是否過期了。我們真是難姐難妹,同時生病。

我覺得我已經「活」過來了,可以出門。

正要出門時,剛好下雨,因此一直延到5:30才出去。其實在聖地牙哥這幾天,傍晚都有下一點雨,不過我們剛好都在室內。

 

我們直接去馬蒂大街(Paseo de Martí),參加免費嘉年華。

 Local Carnival (6).JPG  

 

Local Carnival (34).JPG  

Casa女主人告訴我們如果要到這一區,身上不要帶太多錢,因此我們身上只帶了晚餐錢。

Local Carnival (5).JPG

原來這邊沒有遊行,四周有許多的攤販,賣吃的、喝的、玩的和寵物等,只是一個像夜市的區域。

Local Carnival (3).JPG

 

  Local Carnival (8).JPG

 

Local Carnival (9).JPG

 

Local Carnival (10).JPG  

 

Local Carnival (29).JPG  

烤乳豬的攤位很多,但都是夾在三明治中或漢堡中販賣。

Local Carnival (4).JPG

 

Local Carnival (32).JPG

 

Local Carnival (33).JPG  

雖然有一個大型舞台,因為我們很早就離開,不知道舞台是否有表演。

Local Carnival (2).JPG

我們買了炸玉米餅(fritura de maíz)試吃,因為是油炸物,我只敢吃一點點。

Local Carnival (12).JPG

 

Local Carnival (13).JPG

 

 Local Carnival (31).JPG

 

  Local Carnival (30).JPG

每一個街口的都有流動廁所, 不必怕內急時沒有地方可以解決。

Local Carnival (1).JPG  

 

Local Carnival (7).JPG

  其實我對小販賣的啤酒杯非常有興趣 - 長得實在太像花盆了,有各種顏色,看起來都非常粗糙,在台灣我絕對不會拿來裝食物。很多人都手拿一個,直接去買啤酒。嘉年華一過,應該淪為水瓢 - 因為後來我親眼看到農家用它來舀水。

Local Carnival (17).JPG  

 

Local Carnival (14).JPG  

 

我們發現一個小巷以塑膠袋裝飾了棕櫚樹,因此走過去逛。

Local Carnival (18).JPG

 

Local Carnival (19).JPG

 

Local Carnival (26).JPG  

小巷中,天空懸掛著各色塑膠袋簡成的彩帶。

Local Carnival (24).JPG  

家家戶戶門口都種了一棵棕櫚樹,還有其他裝飾。

 Local Carnival (23).JPG 

 

Local Carnival (28).JPG

 

Local Carnival (20).JPG

 

Local Carnival (25).JPG  

 

Local Carnival (22).JPG  

剛好麵包小販推著推車進到這條街,我們買了麵包來啃,這就是我的晚餐了。

 Local Carnival (27).JPG

 

Local Carnival (21).JPG 

走出小巷後,看到路人在玩骨牌,怎麼可以錯過交流的機會呢?我們站在旁邊觀戰,果然他們立刻邀我們一起玩。而只要我們一坐下,鄰居就會圍觀。

 Santiago de Cuba 街頭巷尾 (1).JPG 

 

 Santiago de Cuba 街頭巷尾 (6).JPG

 

 Santiago de Cuba 街頭巷尾 (3).JPG

 

 Santiago de Cuba 街頭巷尾 (2).JPG    

還搞不懂規則的我們,幾乎都輸了。H不顧形象學對方大喊嚇敵,只有她贏一局。

走出小巷,再度看到很酸的水果-mamoncillo。小販拿一顆給F試吃,看她的表情,仍然很酸,即使接近八月了,還沒變甜。

 Santiago de Cuba 街頭巷尾 (7).JPG  

因為大型舞台沒有表演,也沒有絢麗的遊行隊伍,所以我們決定去吃晚餐。

我們走到賽斯佩德斯公園(Parque Céspedes )附近,看見一間標榜著傳統的食物的餐廳,就進去吃了。我不敢進食,只敢喝黑麥汁,旅伴們則點了雞肉跟蝦子。

20170725 Dinner (1).JPG

 

20170725 Dinner (2).JPG

 

20170725 Dinner (3).JPG  

晚上回到民宿,剛好房東在家,便問了她一些單字,包括我們吃的、看的和買到的東西,全部都得到解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Santiago de Cub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