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11/4/2012(日)

春一枝新鮮水果手作冰棒

http://www.fruit-ice.com.tw/

http://icefruit4u.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246

春一枝 

春一枝 (1)   

這一趟旅行「縱谷秋收很慢之旅」的最後一站來到鹿野的「春一枝新鮮水果手作冰棒」。孤陋寡聞的我,在這之前從未聽說過這一號冰棒,因此深深受到感動。

春一枝 (2) 

春一枝 (4)   

春一枝商行的老闆李銘煌先生,從事塑膠射出行業,因喜愛遊山為水而在台東置產。因為鄰居常常贈送水果,從一開始欣然接受,到不好意思提出要購買,才發現農民只會生產卻無法銷售而產生的窘境。

「在欉紅」的水果最好吃,但也不耐運輸,只能棄置,真是暴殄天物。李先生有感於此,毅然決然成立「春一枝商行」,製作只含新鮮水果、糖和水的冰棒。

春一枝 (13) 

春一枝 (14)    

為了讓農民收入穩定,以友善交易固定利潤的模式向農民收購水果;為了增加就業機會,全部採手工製作方式。

這一趟旅行命名為「縱谷秋收很慢之旅」,其中的「很慢」,聽起來像台語的「現採」,指的是每一餐食材都是當地所產,也表示春一枝冰棒的原料都是在欉紅、現採,立刻作成冰棒。

人工製作加上真材實料,因此售價並不便宜。而且,吃冰棒還要吐子,因該是天下奇聞了。

春一枝 (3)

11/4當天很榮幸李先生親自到「春一枝鹿野76」,並且幫我們進行簡報。

當天我品嘗了釋迦冰棒 – 就是最著名的吃冰棒要吐釋迦種子,釋迦應該很甜,但是吃冰棒並不膩。另外我又吃了落神冰棒,酸酸的非常止渴。

春一枝 (10) 

春一枝 (11)  

除了冰品之外,李先生也結合他的專長 – 塑膠業,將冰棒棍設計成叉子或書籤,並且採現地販售,如板橋林家花園、中正紀念堂和台南孔廟等,好特別喔。

春一枝 (5) 

春一枝 (6) 

春一枝 (7)  

現在更有竹蜻蜓冰棒棍,平衡感可是計算過的,竹蜻蜓可以飛得很穩。

春一枝 (8)  

當天不但有機會和他合照,當他知道我應該是這一團中住最遠的(遠從南投過去,其他人應該都是北部人),還送我一枝熱氣球節限量出品的叉子冰棒棍。

春一枝 (9) 

春一枝 (12)  

平凡英雄可能不是全省知名,但卻默默為別人復出心力。雖然我沒有能力幫助許多人,但是吃幾根冰棒,是絕對做得到的。

短短的兩天旅行,就要畫下終點。因為要趕回花蓮的蘇澳新站坐火車,沒想到卻沒趕上。因此大家改搭自強號,再從新城坐遊覽車回台北。

 蘇澳新站  

此行程心靈收穫滿滿,味蕾和胃也裝得飽飽。我知道有人在為原住民和農民努力,我自己也得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縣 春一枝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