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0星期六)

http://www.giraffecenter.org/    info@giraffecenter.org  

P.O. Box 15124 – 00509, Langata, Nairobi

Phone: +254 (0)20 8070804

Fax: +254 (0)20 890952

Rates:     Non-resident Adults: Kshs 700

              Non-resident Child: Kshs 250

Opening Hours: 9.00 am to 5.30 pm, 7 days a week. 

AFEW Giraffe Center (13).jpg   

AFEW Giraffe Center (1).JPG  

The African Fund for Endangered Wildlife Kenya (A.F.E.W Kenya Ltd) ,通常被稱為the Giraffe Centre,這個非營利組織由Betty and Jock Lesilie Melville成立於1979目的是要教育肯亞青年與一般大眾保護肯亞的生物多樣性。

長頸鹿有8個亞種,在肯亞主要可以見到三種:馬賽長頸鹿(Maasai Giraffe)網紋長頸鹿(Reticulated Giraff)和Rothschild GiraffeMaasai Giraffe的斑紋不規則,是肯亞南方最常見到的品種。Reticulated Giraff多見於北肯亞,花紋線條分明,腳踝也有一些不明顯的花紋。而Rothschild Giraffe最稀有,花紋也是線條分明,但是腳踝全白。以此看來,我在Giraffe Centre時看到的那幾隻應該就是Rothschild Giraffe。

AFEW Giraffe Center (3).JPG  

長頸鹿可以活到20~30歲,最大的天敵是人類。細細長長的腳,高舉的脖子和可愛的表情,看起來優雅迷人,難怪長頸鹿是許多小朋友和成人的最愛。

其實,我一直很想去住the Giraffe Manor,雖然價值不斐,但是若能和長頸鹿一起在花園中散步,應該是畢生難忘的經驗吧!雖然我在行前就提議了,但是沒人理我,因此,我就在Nairobi活生生的跟這一間特別的旅館擦身而過。

AFEW Giraffe Center.JPG  

還好,在Giraffe Centre的特殊經驗,稍微彌補了心中的遺憾。

AFEW Giraffe Center (10).jpg 

AFEW Giraffe Center (11).jpg  

一下車,就處處看到可愛的長頸鹿圖案,從箱型車到紀念品店,全部都是長頸鹿。抬頭一看,樹叢中有幾隻長頸鹿漫步其中,有一隻疣豬也跑來湊熱鬧。而有兩三隻正拉長脖子,接受涼亭上的遊客餵食。我們當然也匆匆跑上涼亭,準備跟長頸鹿做近距離的接觸。

AFEW Giraffe Center (5).JPG 

AFEW Giraffe Center (7).JPG  

涼亭上的工作人員要我們每個人拿兩把飼料,一次拿一顆,長頸鹿就會伸過頭來吃你手上的飼料。但是,這樣餵食並不好玩,工作人員要遊客將飼料夾在嘴唇中,為了吃,長頸鹿就會湊過頭來「親」你!

AFEW Giraffe Center (19).jpg 

AFEW Giraffe Center (20).jpg   

只見大大小小、男男女女的遊客都樂此不疲,只要「接吻」成功,大家就會在一旁鼓掌叫好。因為常常要配合照相,要一直NG重來,每個人都想辦法跟長頸鹿親吻好幾次,真是緊張又刺激。

AFEW Giraffe Center (22).jpg

一開始我存著觀望態度,可是錯過今日,更待何時?因此,「寮」下去了!我請旅伴幫我照相,當被長頸鹿大大的舌頭舔到時,有一點害怕。後來想只要把它當作是家裡的寵物狗或貓在舔自己就好了,因此就大大方方的吻下去啦!現在只要看到這些照片,就覺得好溫馨。

AFEW Giraffe Center (21).jpg  

當然也NG了好幾次。因為我只帶小DC下去拍照,反應比較慢,建議要去拍照的人應該帶單眼相機去,這樣每拍完一張的處理時間較短,拍下一張時才可以獵取到好鏡頭。

雖然長頸鹿看起來很溫馴,但也會發脾氣喔!有一位遊客的數位相機就被發脾氣的長頸鹿甩頭甩到地上。我們站的涼亭應該是二樓的高度,那架相機狠狠掉到約4公尺的地上,讓大家都尖叫起來。那還得勞駕工作人員過去撿起來。

AFEW Giraffe Center (18).jpg  

雖然涼亭中間有一些簡介,但是因為忙著餵長頸鹿,都沒去參觀。不過,這真是永生難忘的經驗。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