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8/14/2012(二)

大碗公麵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21號

電話:(049)299-6171

 

因為想帶學妹去吃在地料理,因此到仁愛公園旁的仁愛路,看看是要吃「胡國雄古早麵」還是「大碗公麵」。

埔里人叫仁愛路為「五頓街」,我叫它「停車場旁邊那一條路」。當初立體停車場開幕使用時,辦過熱鬧的活動,我記得我和妹妹還去湊過熱鬧呢。

一開始有一點小小的迷路,因此停車問路。沒想到沒看到什麼路人,好不容易看到一位,當他轉過頭來,我們才發現是一位小學生。可是他非常詳細又精確的告訴我應該如何走,因此一下子就找到了。小弟弟,謝謝你!

當天開的是沒有冷氣的烤箱車,因此我們決定選擇有冷氣的「大碗公麵」。

一入內,就看到「古代」臺灣的收藏品又現了!復古的碗櫥、梳妝台、謝籃、秤錘等,全部排滿在四週或掛在天花板上。前一天晚上去的寶島時代村比較是仿古、沒有那麼細緻,這裡則是一堆小小的日常生活用品,也引人懷舊。

大碗公麵 

大碗公麵 (1)  

而椅條式的飯桌椅,也讓我回憶起伯父舊家的模樣,因為伯父家的餐桌旁放的就是椅條。以前堂哥們會在椅條上睡午覺,我總是很好奇他們為什麼不會掉下來?

我們點了刺蔥豆腐、刺蔥豬排飯、筍湯和餛飩麵。午餐一上桌,我們發現每一個碗公都長得不一樣,裝餛飩麵的碗公還是花瓣邊造型的呢!

大碗公麵 (2)  

刺蔥是埔里的特產,味道很特別,刺蔥豆腐真的非常可口。這一餐又便宜又好吃,讓我們兩個半人乾補充了水分和養分,非常滿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埔里鎮 大碗公麵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