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年06月06日(三)


 藏傘閣 (4)  


這是第二次到竹山鎮的觀光工廠 – 「藏傘閣」了。感覺上和以前不太一樣,變得漂亮了。


 


因為學校辦師康活動,再度拜訪藏傘閣。一進室內,就是解說區。不知為何投影機故障,於是先參觀工廠與展示區。


藏傘閣 (3) 


藏傘閣 (4) 


藏傘閣 (5)  


 藏傘閣 (9)   


穿越販賣區,就來到藏傘閣的傘花走廊,兩旁是與傘相關的文化介紹、民俗、流行歌曲等。我想大部分的人一定會想到端午節相關故事的「許仙借傘」和洪榮宏先生演唱的「一隻小雨傘」。最吸引我的是天花板上掛的雨傘,那些都是吉常公司代工製作的雨傘產品,朵朵傘花爭奇鬥艷,真迷人。


藏傘閣 (7)


藏傘閣 (8)


傘花走廊盡頭是工作室,當天只有兩位小姐象徵性的坐在縫紉機前方工作。


藏傘閣 (10)


藏傘閣 (11)   


我們到簡介室看公司簡介。吉常公司的產品分為雨傘、洋傘和功能傘,而且也進入高品質傘市場。


雨傘和洋傘很常見,功能傘就很好玩了。例如有電風扇的雨傘 – 夏天站導護就不會熱死了;柺杖傘 – 傘柄中間可以抽出一枝柺杖;LEC傘 – 夜間會發亮;釣魚傘 – 可以站著;腳踏車傘 – 不規則剪裁可減低風組,但仍可遮陽,等等等。各種功能,只要能想到的幾乎都有。


藏傘閣 (12)


展示室內不可照相,裡面展示了許多成品、零件、傘布等,只可惜我們也沒辦法細看,因為得快速通過。


而台灣大傘王直徑10.5公尺,高7.2公尺,重達500公斤,更特別的是傘骨頂端都是吉祥動物的雕刻。我們當然要一睹大傘王開關的情況,因此導覽小姐打開電動開關,讓我們欣賞它的閉合。哇,真的好寬喔,像一棵巨大的樹的樹蔭,可以讓許多人在下方乘涼。


藏傘閣 (13) 


藏傘閣 (14)   


最後當然是展售區了!這一次我沒買雨傘,但是前一次我買了一把自動開合傘,因為總是忘記收傘時需要按開關,而用手將傘「強制關機」,果然沒多久就壞了,而且是在國外旅遊時壞掉的!當我將它送回藏傘閣時,藏傘閣免費幫我修好了!當時覺得他們的售後服務真好!


藏傘閣 (15)


我賣了一塊舒芙蕾(Souffl’e)起司蛋糕(地瓜口味)回家。據說舒芙蕾是法國國王御廚發明的,味道較淡,最好是吃「溫熱的」。雖然別有一番滋味,我還是比較喜歡味道較濃的起司蛋糕。


 藏傘閣 (18)  


參觀觀光工廠,不但具知識性,可以了解該公司歷史、相關產業興衰與台灣經濟,我覺得很棒。而有時可DIY或買到到外面不易看到的產品,很具特別性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縣 藏傘閣 觀光工廠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