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之間,已經大學畢業30年了!

去年Wendy就已經在群組上表示,明年會有30重聚的活動。果然到了年初,就如火如荼地催大家報名。

我們在三年前,就已經舉辦過了入學相識30週年的同學會,而且已經找回不少同學。只是30重聚的餐會辦在星期天晚上,對我們這些住在中南部的人,真的不是很好的時段。

 

在大家的慫恿之下,我還是報名參加了。而且在大家的催促之下,兩桌立刻額滿。以一個只有近40人的班級來說(將近一半是僑生),畢業之後又有多人出國留在國外,能有20位同學報名,真的是空前!

Wendy是大學時代的好朋友,因此,我理所當然成為籌備人之一。第三位籌辦人是失蹤很久,前一陣子才找回來的Jessie

我跟Jessie在美國也同校,她比我早出國。我飛抵美國時,因為班機誤點,沒坐上最後一班飛機,還是她跟男朋友半夜開車去把我接回來。回國之後,就再也沒碰過面了,能先和Jessie見面,真的是太高興了!

我們三位籌備人,先去台中市清水區出了一趟超級任務,取回拙一山人要送給大家的陶杯。

接著討論茶會的形式,要訂的點心,要唱的歌,要喝的飲料、要買的餐具以及師長邀請函。

然後,我開始做回顧影片跟班刊的翻頁書。

 

最先製作的影片,是要保密到家的驚喜 - 拙一山人同學要送給大家的陶杯。

由於重聚時,他不在台灣,因此我們打算跟他進行視訊連線。連線之前,要跟大家說明提早報名繳費的原因,以及表達他的心意。

但是拙一山人在大學時代,跟班上的同學都不熟,要製作介紹他的影片,還真困難呢!只好拿他開開玩笑,弄出一個搞笑片。這個搞笑片,可是做到第6版才定稿出爐。

 

很會保存東西的我,仍保有兩本班刊和兩本通訊錄。我想在這30年間,很多同學的應該已經不知將它們塞到哪裡去了,甚至遺失。剛好手邊有製作翻頁書的軟體,就做成翻頁書,讓大家回味吧!

以前製作英文翻頁書,都是由右向左翻,檔案只要直接匯入就好了。

而我們的班刊是中文直書,裝訂方式是由左向右翻,因此我花了一番時間上網找是否有中文翻頁書的軟體,找不到,還是用原來的程式製作。 

我先用掃描APP將每一頁照相,效果不佳,又改成拍照。接著修照片,排頁數順序,其實花了不少時間。

遺憾的是,我只能製作可以在PC看的翻頁書。在行動載具上發表的版本,試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

 

回顧影片其實要耗費比較多的心力。

因為校友會要製作各班的回顧影片,需要各系提供照片。而我們班同學在line群組中提供的照片,我幾乎都有。

大學時代,我有時會把家裡的相機帶去台北,因此有不少的照片。我看同學要提供給校友會的照片,我幾乎都有,再加上也想保密,因此沒有費心跟同學要照片。

我翻翻我的相簿,重新回味大學生活。還好我有在相片背面註明日期和活動的習慣,因此不必大猜謎。

但是,沒跟同學要的後果就是:幾乎每一張照片都有我。

......好像不太好意思!

 

因此,我下載了Line群組中大家提供的照片,只要看到同一個活動的,就立刻把我自己的照片換下來。

收了照片之後,開始想內容的編排方式。這當中修改過好幾次,也是改了六版才定稿。

 

我決定先從最近舉辦的聚會-20171-開始,把我知道的活動和同學會列舉出來,一項一項向前推到畢業後第一次辦同學會,勾起大家的回憶。

接著,帶出我們已經到了「想當年」的年紀,再從大一開始回顧我們的校園生活。

每次修改,都是再一次的回憶。可能只是換一張照片,可能只是修改一個句子,每改一次,我就要重看一次幻燈片,所以常常坐在電腦前面傻笑。

 

最困難的是,我的照片裡充滿了小利!

小利已經在天國安息,很想她!

我們在大學宿舍住在隔壁寢室,生日又只差一天,大三時一起去高雄實習,我在台南工作時,她常來找我。開同學會時,我都跟她同行。我的照片裡,張張都有她。

做回顧影片的過程中,我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加入紀念她的語句?還是抽掉?

百般掙扎之後,我決定將那一張幻燈片抽掉,讓我們的同學不那麼傷感。

 

這次30重聚的主題是Forever Young,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首歌就是1984年出版的專輯。因此,我也選擇以1984-1988出版的專輯來當背景音樂。最後選擇了四首歌:

1984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

1985 機場

1986 掌聲響起

1987 Always

 

回顧影片,一直到5/8()下班後才做好!我在家裡沒有影片製作軟體,因此也無法再更改。做出來的影片,不知道為什麼在Media Player上播放時,有時候會出現馬賽克或跳針閃爍的情況,但是在其他播放軟體就沒有問題。

我沒辦法解決這個狀況,我已經盡到我的心意,只希望大家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可惜的是6/10茶會時,沒有辦法好好看完影片,也沒有時間播放翻頁書,好遺憾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rticultur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