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系館茶會 (1).JPG   

6/10()是台大B73 三十重聚的日子,我們班決定先在下午舉行茶會,當作小型同學會,晚上再到體育館參加全校聚餐。

早上去看朋友的畫展,中午才能去系館。因此,我把佈置場地、測試視訊連線和調雞尾酒的事,全部都交給WendyJessica去處理,真是不好意思。

中午從捷運站出來時,開始飄著細雨。我直接走到園藝系館,沒到椰林大道晃一下。剛好有人開門從系館出來,我就直接進去,到204室與大家會合!

 20180610 系館茶會 (8).JPG  

 

20180610 系館茶會 (2).JPG

哇!204跟從前完全不一樣了,變成像階梯教室,很有科技感。

已經有好多同學到了,正在幫忙調雞尾酒,或是聊天。

我原本穿著可愛的帽T,因為我知道經過一早的奔波,一定滿身臭汗,需要換衣服。因此趕快換上一件較喜氣的衣服。

 

茶會會場似乎接近就緒,點心已經排在入口處,陶杯擺在窗邊, Jessie正在調雞尾酒,因此我幫忙排酒杯,Ella幫忙把雞尾酒裝到杯子裡。

20180610 系館茶會 (3).JPG

 

20180610 系館茶會 (5).JPG

 

  20180610 系館茶會 (4).JPG

今天商請一位同學當主持人,她正坐在電子講桌前,專心的做投影片。
同學們一個個到來,每次有人抵達門口,就需要一位同學下去開門,有點麻煩。但是每多一個人進來,大家都大聲喊她/他的名字,打招呼之餘,還要互相揶揄一下彼此的身材。其實大部分的女同學都抱持的不錯,只有少部分男同學中年發福。

最感動的是遠從香港專程飛過來的同學,他完全都沒變,還是一樣瘦瘦高高的,堪稱是男同學中,身材保持的不錯的人。

 

不久,我們邀請的老師們也一一到來,老師們更厲害,感覺沒變很多,大家都保養有術。當年的系主任,目前已經93高齡,看起來跟當年差不多啊,真是厲害。

小寶老師有備而來,拿著全班的名單,每進來一個人,便猜他是誰,猜對的機率還很高呢!

茶會正式開始,我們先請老師致詞,由當年的系主任開場,每位老師都很興奮,因此話講個沒完,而且年紀大了,都會講到自己的子女,都是爸爸經啊!

行動不太方便的馬老師,也由同學到家裡去接送過來。他非常的高興,跟我們講了兩次話。雖然我沒上過他的課,但可以感覺出他今天心情很興奮。

 

接著我們開始看回顧影片,大家看看停停,回憶從前的生活,看著30年前的自己和同學,大家驚呼聲連連。

回憶大部分都是甜美的,少部分是苦澀的,尤其是在梅峰實習時的疲累,大家都還記得很清楚。

有老師的照片出現時,我們還要暫停,指出照片中的老師是誰。

接著我們看拙一山人的影片,然後一邊開始測試視訊。

看完影片之後,我們開始發陶杯,首先發給在場的老師當作紀念品。

接著按照陶杯的順序,一個一個發給同學,順便要同學上台自我介紹,講講這30年的經歷。

大家上台侃侃而談,回憶大學時代的趣聞,還有畢業後的狀況。老師們也會針對大家的內容提問,因此時間非常冗長。

所以,雖然有跟拙一山人連線上,也看到他的在奧地利的身影,卻沒有時間跟他講話。

大部分的同學也都坐在座位上,沒有時間去拿點心來吃。

一直到16:20,我們送走所有的老師,開始稍微收一下場地,趕去聚餐的體育館報到。

 

這次茶會可以順利辦成,要感謝辛苦的Wendy,她不但要處理許多瑣事,也承受不少壓力。

在重聚之前舉行茶會,是系上的創舉,讓大家在聚餐前有機會聊聊天。

今天大家可以互相了解近況,很溫馨,雖然場面有點混亂,但是大家一定都很難忘。

20180610 系館茶會 (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rticultur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