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1(三)

基督復活大教堂(Resurrection of Christ CathedralOrthodox CathedralKatedralja Ngallja e Krishtit

地址:Blv. Republika.Bulevardi Shën GjergjiBulevardi Republica的路口

基督復活大教堂 (15)  

Korça基督復活大教堂(Orthodox Cathedral of the Ressurection是一座粉紅色的典雅東正教教堂,大教堂的外表非常突出,有粉紅色的塗漆和貼有瓷磚的圓頂,矗立在Bulevardi Shën GjergjiBulevardi Republica的路口,路口中央還有一座雕像

基督復活大教堂 (14)  

基督復活大教堂

這一座東正教教堂有別於俄羅斯的教堂型態,沒有別緻或金碧輝煌的洋蔥頂,因此感覺截然不同。

教堂於1992重建完成,因為原址的St. George Cathedral1968被共產黨破壞。這座粉紅色的大教堂是Albania境內最大的教堂,也是巴爾幹半島第二大的教堂。

基督復活大教堂 (11)

走進教堂,就看到虔誠的教徒在親吻玻璃箱內的聖人像。

基督復活大教堂 (1)

 教堂很新,因此內部所有的聖畫像、椅子、聖器、木刻的聖畫屏等,看起來也都頗為新穎。聖畫屏非常精美,雕刻得非常細緻。聖人畫像色調柔和,讓內部充滿祥靜氣氛。

基督復活大教堂 (5) 

基督復活大教堂 (8)

基督復活大教堂 (2) 

基督復活大教堂 (10)    

基督復活大教堂 (12)    

代表阿爾巴尼亞的雙頭鷹,也被刻入座椅和柱子上,形成很有趣的宗教與國家意識結合。難怪旅遊書上說整個國家信仰的是「阿爾巴尼亞教」。

基督復活大教堂 (3)

基督復活大教堂 (4)

因為在尋找附近的旅遊資訊中心和博物館,因此我們在教堂四週繞了一大圈,可說是從360度方位欣賞了這一座教堂。再加上在Korça待了好幾天,教堂成為每天必經之處,因此大家對她皆印象深刻。

 基督復活大教堂 (13)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