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穿秋水多時,阿爾巴尼亞的行後聚會終於在3/17(六)和3/18(日)於我家進行。

連接兩天熱浪來襲,讓我受不了。雖然家裡沒有五星級飯店的設備,我還是很勤奮的打掃、洗床單、曬棉被,才一早就汗水淋漓,於是決定把電風扇搬出來。

接著利用最後機會整理照片,沒想到早上還好好的螢幕,下午竟然壞掉了!只好先將樓下的電腦螢幕搬上來救急。

雖然我引頸期盼,旅伴們卻珊珊來遲,一直到15:00才抵達。大家把握時間,立刻坐到電腦前開始複製彼此的相片檔案,順便一張張欣賞。

因為我只參與阿爾巴尼亞的旅程,加上皆已按照日期和景點整理,因此從我的開始看。我們一邊看,一邊回憶當時的情景。

好幾位旅伴對阿爾巴尼亞的印象最深刻,可能是旅遊資訊不足,什麼都得問,雖然問到一些錯誤資訊,但也因此與當地人互動較多;加上觀光業不發達,當地人對旅客很友善。因此,雖然也有一些騷擾事件發生,但是整體感覺不錯。

3/17晚上還看了酷酷的F的照片,她的照片少之又少,「因為我看妳們拼命照相,就知道我可以不用照了!」因此,被吐嘈為「連精簡都摸不到邊,只能說是粗略版。」

隔天看了C的照片,她的可稱為「精簡版」,每一處幾乎都照了,但是數量不多。Y照起相來很有架式,令我相當期待。她果然有許多好照片,只是她已經大量篩選,只留下精華部分。

而照最多、而且使用單眼像機的S,則是當天才開始整理照片。她的照片記憶體之大,令我吒舌,而那還只是用相機拍的量而已喔,因為她忘了將智慧型手機的記憶卡帶來!因為照片太多了,她們又得趕回北部,結果沒有一起看完。

其他四位旅伴是從Slovenia開始旅遊,她們一個個城市回憶,我只能再阿爾巴尼亞部分湊一角:在哪裡追火車、在哪裡被當成凱子;在某家餐廳吃到好的料理、在民宿煮麵(麵條多到無法翻動)、在哪裡喝酒;在平地走了近10公里的路、在山區幾乎爬不上去瀑布區;在海邊做日光浴、在某城市遇到傾盆大雨……

接著大家開始詢問血拼戰利品的下落:披肩有拿出來圍了嗎?CD聽了嗎?蕾絲送人了嗎?

那兩天,我們當了兩天電腦宅女,一直坐在電腦前面猛按「下一張」、「下一張」。看著一張張精采的照片,我的思緒又回到七個月前:有優質旅伴和美景,一次次冒險找旅館、餐廳和搭乘交通工具,不斷化解旅程中的大小衝突與難題等,這些記憶又鮮明的回到眼前。

旅行,不就是為了要留下回憶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