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次沒紀錄實習日記了!3/24又排到班了,因為人手不夠,因此我又得一個人值勤。

這次在工藝文化館二樓值班,展覽的主題是「公藝印記」,已經展出一段時間了。二樓展覽的是許多中年以上的人小時候看過、用過的器物,非常有懷舊氣氛,連我都深深被吸引。

我記得自己去看展覽時,也忍不住越線(其實是沒注意到地上的線),將頭湊過去展品前面,還被值班的志工提醒。因此,輪到我值班時,最需要做的事,就是提醒遊客退到線後面。

因為對中、老年人來說,都很熟悉這些鍋碗瓢盆,只見許多老年人開心的大聲說:「啊!這是以前的娃娃車。」「以前用戽斗舀水,很辛苦的。」「這是以前賣雜細的攤販。」「有玻璃的是賣吃的,有抽屜的是賣雜細的。」

而中年的父母,通常是帶著兒女一起過來參觀,因此可聽見他們小聲的跟子女說:「這就是我們小時後用的盤子」、「這是做粿的模型」等等。

年輕的一輩,看見腳踏車上載著幾乎和衣櫥一樣大的櫃子,覺得不可思議:「這太誇張了吧?怎麼可能騎得動?」小朋友,更早的攤販是用挑的呢!我小時後都還會追著賣豆花的小販,因為買不起,只能跟在後面跑。

一幕幕這樣溫馨的畫面不斷重複出現,能來看展覽的人,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