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010Friday

參觀完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為了讓F吃一點熱食、喝一點熱飲,我們沿路走下去,竟然都沒有看到什麼餐廳或咖啡廳,只有一些很熱鬧、要站著吃東西的自助餐廳。

突然之間,有一家很優雅的咖啡廳出現在眼前,推門而入、坐定之後,才知道是LP推薦的Café Riche。

Cafe Riche.jpg   

Café Riche於1908年開店,另一本旅遊書說店裡的服務生與咖啡廳歷史一樣悠久,果然如此。因為幾乎每一位服務生都已經上了年紀,其中一位外場人員更是兩光,一直搞不清楚食物要送到哪一桌;擺餐具時總是很猶豫什麼東西要放在哪裡;請他換乾淨的餐具,他收走後就忘了拿新的來……。我們和鄰桌的兩位女士,頻頻跟他招手,卻都沒有獲得「青睬」,有時眼看著食物端過來了,卻又被端走,我們五個人一直搖頭對看苦笑。後來那位老阿伯還發生更大條的事:打破一瓶酒。

 Cafe Riche (5).jpg

Cafe Riche (7).jpg  

F的專長與餐飲有關,因此她一直搖頭,心想這樣的服務在臺灣應該早就經營不下去了。我們一邊看著那位兩光的老阿伯,一邊替他捏一把冷汗,也一邊覺得好笑和嘆為觀止。他,的確也提供我們的埃及行一個特殊的回憶。

一直到付賬之前,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是坐在吸煙區。LP介紹說這裡曾是埃及高級知識份子最喜歡聚集喝酒的地方,而且牆上掛了許多傑出開羅人的畫像。可是,我們桌邊的牆壁上掛的是類似Q版的人物像耶,而且是一群人擠在一起的「合照」。我當然不認識什麼傑出開羅人,但我心中想:原來埃及人這麼幽默。

Cafe Riche (2).jpg

吃完之後,有人去洗手間,才發現牆壁的另一邊也是餐廳的範圍,不但是非吸煙區,而且牆上真的掛了許多正經版的人物畫。喔,原來如此!

我完全忘了我在這家餐廳點了什麼,反正我們點了奶茶、薄荷茶、莎拉、魚排、米布丁等。被那位兩光的老阿伯一折騰,我們在裡面坐了很久,因此,晚餐就算是解決了。

Cafe Riche (3).jpg 

Cafe Riche (4).jpg 

Cafe Riche (6).jpg 

Cafe Riche (8).jpg  

也因為這樣,當我們買單時,發現帳單上多了一瓶酒的消費額,也不足為奇了。頭腦清楚的收銀員(說不就是老闆),的確也花了一點時間才確認:這桌的人沒有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