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2010Friday

http://www.egyptianmuseum.org/ 

開放時間:9:00~18:45

票價:60/30 EL

因為鬧肚子的F覺得她好一點了,我們便決定去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而且放棄不吃速食的堅持,走進麥當勞。

沒想到才出門沒多久,竟然下雨了!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沒帶雨傘,因為我不覺得會碰到雨天。雨並不大,路上也沒有人在撐傘。

吃飽飯後,穿越繁忙的馬路,來到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遊客真多,而且,入口處有在招攬生意的導遊,可以幫你導覽解說。

Egyptian Museum.JPG 

Egyptian Museum (1).jpg 

Egyptian Museum可說是現今世界上最重要、館藏量最大的埃及主題博物館,專門展示古埃及法老時代的文物。館裡有十五萬件古董,展現古埃及文明與科學進步現象。

Egyptian Museum (2).jpg

但是,這一間博物館可以稱為「一個堆滿珍貴古物的大儲藏室」,因為東西太多,且缺乏規劃。所有的展品都隨便擺放,有的甚至擺在很高的窗台上。而木乃伊外棺實在是太多了,就沿著走道或牆邊疊起來,通常一個櫃子放四個石棺,可是誰看的到上面那兩個呀?

大部分的展品都沒有詳細的說明,有些只有一個名稱牌子,有時編號就直接寫在展品上。

參觀這座博物館,會對古埃及法老時代的文化藝術、生活風俗習慣有很深入的瞭解。因為LP中文版有畫出專區介紹Egyptian Museum,我們便按圖索驥,一間一間參觀,自己找書上也介紹到的文物。

博物館內有一些世界獨一無二的文物,其中有最有名的法老王之一 — 圖坦卡門 (Tutankhamen)墓室裏發現的所有陪葬品,包括黃金棺材、黃金面具、寶座等等。黃金面具的是精雕細琢,讓人忍不住駐足欣賞。而黃金棺材和其他陪葬品更是珍貴萬分,令人嘆為觀止。圖坦卡門在世時,並非功績顯赫之法老王。連他的墓室都有如此規模,其他有名的法老王,想必更奢華吧!

而動物木乃伊也是我印象深刻的展區。我先看形狀,再猜是什麼動物,但是常常猜錯。有一些,例如貓木乃伊,被作成長條形,因此永遠猜不出來。

我們一共看了3個小時,腳很痠。想去問出去後可否再進場,但是傲慢的警衛完全不搭理人。算了吧,回去吧!

事隔一年,埃及發生暴動,一些愚民闖入Egyptian Museum,破壞了一些珍貴的古物。真令人心痛!那些人難道不知道他們幾乎都是靠祖先遺產吃飯的嗎?用不同的方式,也可以達到目的,毀了自己吃飯的工具,可無法用4500年來彌補。還好暴動已經落幕,觀光區又重新開張了。而且聽說暴動時有一些人自動組成志願隊保護博物館,還是有珍惜文化的熱血青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