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連假何處去?不喜歡湊熱鬧與塞車的我,跟著全台「卡到櫻」,賞櫻去也!

今年造訪位於鳳凰谷鳥園邊的「鳳凰自然教育園區」,據說新聞有報導,因此一大早就人山人海。佔地利之便,我們於8:30抵達,車子已經停到下方商店區了。等10:30下山時,車輛已經塞到麒麟潭了。

河津櫻 (2)

購票進入園區,炮仗花便迫不及待的在停車場邊迎接我們。而今天我們要拜訪的主角 – 河津櫻,也盛開站在一旁。這裡雖然被稱為台大茶園,今天我們的眼睛都沒看到茶樹和茶園,因為全被櫻花步道旁盛開的櫻花吸引住了。

河津櫻

今天除了天空不美之外,其他都美!雖然出門時下著雨,但是山上是陰天的日子,太陽公公甚至還出來打招呼,但立刻躲到雲後。也因此所有的照片都偏暗,真可惜。

河津櫻 (1) 

河津櫻 (7) 

因為剛下過雨,地上落英款款,掉落在一旁的茶樹上,增添了一份色彩。枝頭上櫻花盛開,只可惜受了昨天或昨夜雨水的摧殘,少見完整的花朵。即使如此,走在櫻花樹下,還是很浪漫的;淺粉紅色的櫻花花瓣上全都是水滴,「嬌豔欲滴」就是用來形容這種景緻吧!

河津櫻 (3) 

河津櫻 (4) 

河津櫻 (5)  

大家在步道上走走停停,尋找最美麗的花叢。這裡的櫻花已經盛開,如果早一天來,應該更美。

穿過觀景迴廊往下走,有一區茶花園,花朵數並不多,但也吸引大家駐足欣賞。還有人用掉落的花瓣排出紅心,應該是情侶的傑作吧!

茶花 

茶花 (2) 

茶花 (3)  

才沒多久,整個園區就籠罩在雲霧之中。我們慶幸來得早,雖然是陰天,但是賞到了嬌美的櫻花,讓放連假的心情也浪漫起來了。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