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011(一)

8/8早上我於6:00多起床,到室外寫日記。沒多久Lula竟然拿一件傳統服裝下來,是在Tradita Hotel的博物館中也有展示的一款,而且就在我們的房間外!Lula的女兒和媳婦也立刻湊過來,三個人吱吱喳喳,接著女兒開始換裝。

傳統服裝 (3)  

全黑的吊帶裙,是用羊毛織成的,非常厚實,也非常重。裙擺較寬,因為整個布料非常厚,因此裙擺成波浪狀,整個翹起來了。不知為何,我一直聯想到以前的一種建材 – 甘蔗板。雖然是黑色,還是縫上一圈圈的黑色布料,形成橫條紋狀。也一些地方有珠飾裝飾,小珠珠排成幾何圖案或類似植物的圖案。

傳統服裝  

穿上吊帶裙後,還有一條腰帶。腰帶比較漂亮,因為上面有較亮的紅布。

傳統服裝 (1)    

由於是媽媽級,身材發福了,因此腰帶扣不上。媳婦立刻去拿出一條大花布巾圍在腹部前遮掩。接著在拿出頭巾包在頭上,雙耳邊下垂的頭巾要繫入吊帶裙的肩帶上,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女兒低頭一看,腳上的鞋子太花了,大笑,趕快去換另一雙暗色的鞋子。

傳統服裝 (2)

哇!整體看起來果然味道不同,很有古代風情。她們又拿出做奶油和起司的長筒,站在長筒旁,做出摏的動作。加上道具,就更有味道了。

日後(8/21)我們在參觀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時,剛好也有傳統服飾展示。有一位英語講得很好的導覽人員幽默的介紹說那一套服裝重15公斤,新娘穿上它之後就「逃」不掉了,只好乖乖留在山上。我非常贊成他講的話,15公斤的新娘禮服,真是一輩子的重擔。

接下來她們要我們試穿。啊,太棒了!我第一個嘗試。穿上厚重的吊帶裙後,大家合力幫我扣上腰帶 – 竟然扣上了!但我心中浮起亂世佳人電影中,女主角郝思嘉在束腰的過程,但是我的腰圍比郝思嘉的16吋多了11吋,我閉氣、她們用力拉,真是爆笑!

哈哈哈!這一群人中也只有我可以扣上腰帶而已,沒想到我竟可以被歸類為「瘦子」!

但是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我穿那件衣服時的模樣,因為一直喬不出時間開行後會議,旅伴尚未將照片給我。

接著大家輪流試穿,擺出pose照相。除了長筒道具外,還拿出搓毛線的道具,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接著她們三人看上我們的帽子,借我們的帽子照相,最吸引她們的是旅伴戴的公娼帽 – 前後都可以遮起來。戴那一頂帽子非常吸引人注意,走在路上還會被攔下來照合照。

玩夠了之後,我們才吃早餐。早餐是簡單的麵包、牛奶、蜂蜜、起司和奶油。牛奶應該就是從牛圈中那一條母牛身上擠出來的,和現採蜂蜜一樣,都非常新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Theth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