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2011

8/6早上6:30,我們再度搭上ferry,於9:00返回Koman,立刻搭上一台小巴回斯庫台Shkoder

司機一路搭載客人,小小的廂型車擠了19人,不但最後面放行李箱的地方站了3個人,就連司機的左手邊和車門之間,也塞了一個小朋友。

我們於11:00多回到Shkoder找到Tradita Hotel的老闆Johnny,談好前一晚沒回來住宿的房間問題及隔天到Thethi的行程,便到Skanderbeg Avenue街上的速食店吃一餐簡單的午餐。

20110806午餐.JPG 

20110806午餐 (1).JPG  

下午再度前往市區閒逛,但幾乎都碰壁。

首先到遊客資訊中心邊的Ebu Bakr MosqueMosque Ebu Bekër),這是巴爾幹半島最大的清真寺。米黃色的外牆,清真寺前有兩支高聳的白色拜塔,在陽光下非常耀眼。身為女性,我們不敢隨便走進去,只站在外面照相。

Ebu Bakr Mosque (2).JPG    

Ebu Bakr Mosque (1).JPG  

Ebu Bakr Mosque (5).JPG     

Ebu Bakr Mosque (7).JPG 

Ebu Bakr Mosque (8).JPG  

從清真寺可以看到一座教堂的鐘塔,從高級美食街the Dugajtë e Rejathe New Shops中的一條小巷中進入,就可以看到Shkoder的東正教教堂。

教堂坐落在欄杆圍牆中,無法進入。加上巷道狹窄,空中佈滿電線,相機又不夠廣角,只能隨便拍幾張照片。

Shkoder的東正教教堂.JPG 

Shkoder的東正教教堂 (3).JPG  

接著想去找Marubi Photo CollectionThe Marubi Photothèque, Fototeka Marubi)。The Marubi Photothèque收集了許多北阿爾巴尼亞人物和事件的照片。Pietro Marubbi是來自義大利的政治難民,到阿爾巴尼亞後改名為Pjetër Marubi。館內收藏了15,000張他和學徒Kel(後被收養為兒子)所拍的照片。阿爾巴尼亞的第一張照片就是Pjetër於1858年在這裡拍攝的。

館內的照片除了人物、自然風景、城市、名流等之外,甚至還有King Zog的結婚照。

網路上查到的開放時間是星期一~五的8:00~16:00,票價為100 lek。當我們找到隱身在巷弄中的相館時,卻沒有開放,只好作罷。

Marubi Photo.JPG

Marubi Photo (1).JPG 

Marubi Photo (2).JPG 

Marubi Photo (3).JPG   

因為阿爾巴尼亞不久前還是共產國家,找資料時發現有許多共產主義時代特有的雕像,因此我想去找某個廣場上的五個英雄塑像,沒想到那裡已經變成現代化的鋼管小型噴水池,而且改名叫做Republic Square,只好往回走。

Shkoder街頭巷尾 (21).JPG

當我們走過Republic Square後,突然發現方屋上方冒出一個漂亮的塔頂。但是那個塔很顯然是在一家庭園餐廳裡面,看看地圖,似乎是是地圖上的clock tower

 Shkoder的Clock Tower.JPG    

我們走進餐廳,年輕的服務生立刻迎面而來,當我們表明只是想看看那個塔之後,他們便讓我們進去。從庭園餐廳中勉強可以看到一小段塔身,但是不可以進入與塔相連建築物中,便走出來。旅伴對年輕服務生一直盯著我們其中一位穿熱褲的同伴大腿很不滿,覺得他們很沒有禮貌。

Shkoder的Clock Tower (1).JPG

走過Migjeni Theatre,經過一家糕餅店,只見櫥窗內擺滿了各式餅乾與色彩艷麗的蛋糕,哇,色素加了不少喔!在現代的台灣絕對是難得一見。在徵求店主人的同意之後,我們紛紛按下快門,留下紀念。

Migjeni Theatre (1).JPG 

Migjeni Theatre.JPG  

Shkoder街頭巷尾 (22).JPG 

Shkoder街頭巷尾 (23).JPG   

Shkoder街頭巷尾 (24).JPG

Shkoder街頭巷尾 (26).JPG  

回旅館途中買了一些水果,第一次讓我有物價低廉的感覺的,竟然是西瓜。由於天氣酷熱無比,我決定買一顆西瓜大家回去一起吃。我們挑了一顆最小的,籃球大小左右,一秤之下是3公斤。當賣水果的小地告訴我是30 lek時,我心想他應該是把300元說成30元,便拿出300 lek給他。他只拿走其中100 lek的硬幣,然後找我70  lek。我們都傻了,這麼大一顆西瓜才約新台幣10元,真是便宜!我們請他幫我們把西瓜剖開,帶回旅館內消暑解渴。相較於其他水果,西瓜在阿爾巴尼亞真是便宜的要命。從此,只要提得動,我們一定買西瓜回去當水果。

當天黃昏18:00,我們花了350 lek叫了一輛計程車前往Mesi Bridge,不過旅伴們對它感覺很失望,回來時我們選擇在大教堂下車,大教堂仍然沒開門。

晚餐又選擇在Tradita Hotel用餐。因為老闆在餐廳坐鎮,他似乎有交代服務生要好好服務我們,因此服務生不斷送上熱騰騰的麵餅,讓我們吃得很盡興。

Tradita Hotel (88).JPG 

Tradita Hotel (8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Shkode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