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2011

在Tradita Hotel老闆的安排之下,這一天我們將於6:00搭小巴前往高山小城 – Thethi,車資是700 lek/人,在Thethi的Guest House費用是20€/每人每晚。兩天後小巴會接我們回Shkoder,接送時間請Guest House打電話跟他連絡。大行李留在Tradita Hotel,8/7早餐會放在冰箱讓我們帶上路。

5:50準備好後出房門,發現老闆Johnny跟小巴司機已經在庭院中了。旅館幫我們準備了花茶和很甜的小點心,要我們快速吃一下,當然還是有超大的漢堡讓我們帶上路。

司機仍然到各處去「接客」,因此幾乎整台車都坐滿了。約6:30才真正上路。

小巴往北走,美麗的田園風光出現在眼前。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巧的房子都漆上漂亮的顏色,有些是很少見的深紫或淺紫色、橘色或粉紅色,將平原點綴得很活潑。只是房屋的棟距太遠了,否則一定令人眼花撩亂。

前往Thethi .JPG     

在平原時路況很好,因此車子開得超快,也讓我們無法照那些色彩繽紛的房子。進入山區後,路況就變糟了,比去Valbona的路還糟糕,有幾次我都從椅子上彈跳起來再落下。但是沿途的風景美極了,高聳的山、翠綠的樹、蔚藍的天空,令人捨不得眨眼睛。我和旅伴忙著開窗戶照相(因為玻璃太髒了)、再關上窗戶以免塵埃飛進來。

前往Thethi (2).JPG

前往Thethi (3).JPG

前往Thethi (4).JPG

9:20,司機停車,跟我們說到了,叫我們下車。

啊?到Thethi不是要花4個小時嗎?我們才搭車不到3個小時耶?當我們付錢時,司機竟然要求每人1,000 lek,想到一路上的巔波,我們摸摸鼻子付了錢。

司機對著山坡下大聲喊叫,不久有兩個小朋友出現,爬上山坡,要我們跟他們走。

看到那兩個只有中年級身高的小孩子,我們真的都愣住了,各種負面的猜測紛紛出現:都已經被overcharge了,我們是不是還被丟在半路上?這裡真的是Thethi嗎?如果是在半路,要怎麼去Thethi呢?這樣還要住兩晚嗎?

抱著狐疑的心,我們跟著兩位小朋友衝下斜坡。在交談中,我們很驚訝的發現Jhozef已經13歲,Angillo也已經11歲了。不久,一棟兩層樓的石屋出現在面前,有好幾位婦人跑出來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她們都不會講英語,但是可以感受到她們的真誠。

就這樣,我們到了要住宿的Guest House,雖然心中還有很多問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Theth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