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011~8/6/2011

離開Valbona之後,我們於20:00左右抵達司機先生幫我們介紹的家庭式旅館,把我們交給旅館主人,確定房間和其他一切都沒問題之後,司機先生和那一位在希臘工作的人就離開了。

Fierza (7).JPG    

我們先外出到小小的超市採購食物,語言不通,有時乾脆跑到櫃檯內自己拿東西,交給老闆算錢。我們買了牛奶、果汁和餅乾,店內卻沒有麵包。

Fierza (8).JPG

老闆指指另一位顧客,要我們跟她走,原來她是麵包店的老闆娘。

麵包店就在我們的旅館對面,我們跟著她一直走,還差一點進入她家,她指著外面,要我們站在窗戶前。這時麵包店老闆出現了,看到我們幾個外國人,立刻拿出阿、英對照表,唸出英語「bread」。我們覺得他很好玩,因為室內看起來很簡單,不知道他們除了賣麵包之外還賣什麼,讓他竟然需要一張對照表來招呼外國顧客。

老闆娘從窗口遞出一長條吐司,只要80 lek,好便宜喔。

回到簡單的旅館,打算吃簡單的晚餐,卻發現沒杯子,我心想旅館主人開雜貨店,應該有杯子吧!便自告奮勇去要杯子。

Fierza (9).JPG

還好老闆尚未打烊,我們比手畫腳溝通之後,他拿了幾個塑膠杯給我們,解決了我們的難題。其實在看到他的雜貨店之後,我們覺得在Valbona回程途中,要求司機先生停在雜貨店讓我們買牙刷和牙膏的事,真是多此一舉。

旅館主人其實把那一層樓兩個「家庭單位」的空間都給我們用,每一個家庭單位有一間客廳、兩間雙人房和一套衛浴設備。房間內只有兩張單人床、椅子和櫃子,設備超級簡單。客廳有餐桌椅、暖爐和電視。

Fierza (2).JPG 

Fierza (3).JPG 

Fierza (4).JPG 

Fierza (5).JPG  

洗完澡,再把所有的衣服穿回去,我們開始聊天。因為洗了襪子,我們異想天開的用暖爐將它們烘乾,沒想到竟然跳電,整個房間漆黑一片。連忙打開手電筒,找到總開關,重新開啟,室內才又恢復光明。

Fierza (1).JPG

這種用電負荷量未免太低了吧!我們不甘心,拔掉電視和冰箱的插頭,再試一次。本以為這一次應該沒問題了,沒想到又跳電!只好放棄。

因為累了,還好當晚我還睡得不錯。

隔天(8/6/2011)我們跟司機約好5:30在小超市對面的咖啡廳碰面,因為有一點冷,再加上他有一點遲到,我們便進咖啡廳喝熱咖啡。在阿爾巴尼亞,咖啡廳應該是男性的天下,只有我們這種外來女性才會大剌剌的走進去。再加上我們東方人實在是太醒目了,當司機先生抵達時,旅伴們看到廣場上的人都伸出手來指著咖啡廳,很像是在告訴他:「那五個外國人在咖啡聽裡面。」

因此,在那種鄉下地方千萬不能作怪!也不能做壞事!

前往渡輪站的途中,司機先生又搭載了許多人。在阿爾巴尼亞,小朋友坐車不買票,因此不能佔一個位置。沒客滿時,小朋友當然可以坐下。客人漸漸多時,家長就會將小朋友抱在腿上,如果一位家長帶好幾個小朋友,其他乘客好像也都會幫忙抱。

在這一趟中,有一位爸爸帶了三個小朋友。爸爸坐在中間那一排,大姐姐坐在我旁邊,她很乖的抱著年幼的小弟弟。另一個小妹妹只好站在廂型車門邊。我將包包交給旅伴,把她抱過來坐在我的大腿上。被外國人抱著,她似乎很緊張,身體很僵硬,我還看到她姊姊偷偷的笑了。不久她爸爸轉過頭,看到我抱著他女兒,也笑了一笑。

這是一個意料外的夜晚,但是我們安然渡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Fierz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