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6年7月25日(一)

 

抵達阿卡羅瓦(Akaroa)之後,我先去阿卡羅瓦燈塔(Akaroa Head Lighthouse,然後回市區開始逛街,當然就是沿著Beach Road走。

Akaroa街頭巷尾 (10).JPG  

Akaroa街頭巷尾 (8).JPG

Akaroa街頭巷尾 (12).JPG

Akaroa街頭巷尾 (13).JPG  

很不巧,我一走回巴士下車處,又遇到那群吵雜的韓國人,而且他們也進了我想逛的禮品店,我只好走出來。

其他的商店大部分都是賣衣服或珠寶,我覺得興致缺缺,沒什麼好逛的。後來那群韓國人從禮品店出來了,我就再進去逛。我買2017年的月曆,和兩包可愛的鈕扣。

Akaroa街頭巷尾 (27).JPG

Akaroa街頭巷尾 (28).JPG  

我又在海邊看到trypots,而且有好幾個喔。

Akaroa街頭巷尾 (11).JPG

Akaroa街頭巷尾 (17).JPG  

肚子餓了,看來看去,吃Fish & Chips最方便。這次我在Akaroa Fish and Chips點了兒童餐,哈哈哈,因為兒童餐的份量很剛好啊。當我坐下時,望著飲料櫃,突然發現我是不是拿錯飲料了?兒童餐的飲料是不是應該是旁邊的兒童飲料區呢?

20160725 Lunch (4).JPG

20160725 Lunch (1).JPG

20160725 Lunch (2).JPG    

兒童餐有一塊魚、一塊雞、一個小熱狗,還一些薯條。附送一包番茄醬,若想要多拿,需要再付NZD0.6。

20160725 Lunch (3).JPG

吃完後我繼續沿著街上走,去找街上的傳統建築。這個城市號稱有法國風味,但是我感覺她就像歐洲城市啦,只是街上常常看到法國國旗,而且街道名稱似乎都是法文。

我看到一個商店外面標著i,便進去逛了一下,裡面也兼辦郵局業務,所以我買了郵票。因為今天車上有人問這裡可以帶護照印章,而外牆上剛好就有一個很大的標示。我問小姐可以在我的明信片上面蓋章嗎?她說蓋印章需要NZD2。什麼?太貴了,放棄。

Akaroa街頭巷尾 (18).JPG  

這裡的房子很有歐洲風味,小巧可愛。

Akaroa街頭巷尾 (15).JPG

Akaroa街頭巷尾 (20).JPG

Akaroa街頭巷尾 (21).JPG

Akaroa街頭巷尾 (24).JPG  

班克斯半島戰爭紀念公園(Banks Peninsula War Memorial and Grounds中間有紀念碑,旁邊有蝕刻版畫Charles Meryon的銅像。

War Memorial (2).JPG

War Memorial (1).JPG

War Memorial (3).JPG  

Charles Meryon (2).JPG  

Charles Meryon (3).JPG  

Charles Meryon (1).JPG

我還經過了消防局和學校。

Akaroa街頭巷尾 (3).JPG

Akaroa街頭巷尾 (9).JPG

Akaroa街頭巷尾 (16).JPG  

有兩棟教堂較具特色,一間是在Rue Lavaud的St. Patrick's Church,有綠色屋頂,讓我一下子就聯想到St. Patrick's Day。

Akaroa街頭巷尾 (22).JPG

Akaroa街頭巷尾 (23).JPG  

另一間是在Rue Balguerie上的St. Peter's Church。是白色教堂,牆壁底部有藍色裝飾。

Akaroa街頭巷尾 (25).JPG

Akaroa街頭巷尾 (26).JPG  

據說這裡有一位法國後裔會穿著法國傳統服飾,但我沒遇到。

天氣很好,晴空萬里,但因為是冬天,海上冷冷清清,本想在Akaroa划獨木舟,但冬天不開放。紐西蘭2016年中的冬天是暖冬,年尾的夏天是冷夏,氣候異常啊。

Akaroa街頭巷尾 (6).JPG

Akaroa街頭巷尾 (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Akaro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