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彩虹眷村 (48).jpg           

趁著春假好天氣,與同事相約悠游著名的彩繪村。本想一口氣玩遍雲林台西、台中烏日和南投頭社。但是一看到春節大塞車的景況,立刻作罷,決定4/3/2011只去烏日彩虹眷村!

從南投北上一路順暢,不久便來到目的地。開車的我一直在講話,因此沒看到「彩虹村」的指示牌,還好同事們眼尖,立刻叫出來,因此沒錯過。

剛好要回娘家的妹妹一家人,也決定先在台中停車,參觀完之後再回家。一大早就出門的他們,還比我們早到呢!還好彩繪的地點不大,一下子就找到他們了。妹妹還把搬到台中的兒時鄰居也Call來了,因此變成小型聚會。

 

一走入巷內,果然就看牆上與地上充滿了鮮豔的色彩。

烏日彩虹眷村.jpg

烏日彩虹眷村 (3).jpg

烏日彩虹眷村 (71).jpg 

一位老伯伯的突發奇想,在眷村地上與牆上畫滿質樸的人像,讓這一個眷村暴紅。牆上的人像與動物,用色很大膽,筆觸很簡單,而且一律正面朝前。有些大明星當然上相了,看著人像再比照人名,或者先看人名再比照畫像,有一些的確畫出特徵,很可愛,讓人莞爾一笑。

烏日彩虹眷村 (17).jpg 

烏日彩虹眷村 (18).jpg 

烏日彩虹眷村 (69).jpg   

最吸睛的應該是要進入老伯伯家旁的圍牆。整片牆塗滿了白色、寶藍色和紅色等色彩,畫作由牆上延伸到地上,各種生物 – 看你覺得他們是人、是動物、還是外星人,熱鬧的站在一起。

烏日彩虹眷村 (25).jpg

光是看到這些色彩和圖像,整個心情都跟著亮起來了。

 

老伯伯也毫不忌諱的將地址寫上去,讓大家知道他住在哪裡。我們當然也要進入巷內參觀。巷內的牆上也畫滿了畫,同樣使用鮮豔的色彩。牆邊一角還擺了卡通絨毛娃娃,平面與立體互相倚靠,不知道是誰在欣賞誰?

烏日彩虹眷村 (8).jpg

烏日彩虹眷村 (9).jpg

烏日彩虹眷村 (12).jpg

烏日彩虹眷村 (14).jpg 

地上及圍牆也滿滿都是正面人物畫像,還有許多吉祥畫與標語。我一一細讀,心中想著過然是有愛心的老兵,心中想的和手中寫的,都是好話,也是好畫。

烏日彩虹眷村 (28).jpg 

烏日彩虹眷村 (61).jpg   

短短的巷子,其實是出乎我的意料,我本來以為是一個「村子」。和妹妹說好各自回家,我和同事就先離開了。第一個彩繪村之旅結束,其他的地方各有各的特色,就期待下次再同遊了。

 

**************************************************************

烏日彩虹眷村

408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我的走法:

從南投上中二高,在快官轉向中彰快速道路。過烏日高鐵站之後,從環中路交流道下中彰,走永春路。

順著嶺東技術學院指標走,直行至永春南路接忠勇路。不久便會看到右邊有一座廟,廟前叉路右轉,經過一排民宅,右邊巷內就是彩虹眷村。經過民宅後,有一座小小的公園,旁就是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