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1(四)

Vangjush Mio MuseumMuzeu Vangjush Mio

地址:大教堂後方,考古學博物館(Archaeological Museum附近的巷子

票價:50 lek

Vangjush Mio Museum 

Vangjush Mio Museum (1)   

因為Vangjush Mio Museum就在附近,我堅持再去碰一次運氣,跑過去敲門。這一次,門打開了,一位女士探出頭來。

我問她:”Museum?”

她跟著我說:”Museum.” 就讓我們進去了。接著另一位女士出現,第二位女士就是Vangjush Mio的女兒。

印象派畫家Vangjush Mio (1891-1957)在40年的創作生涯中,產出了超過400件的畫作和300件的素描。主題多為阿爾巴尼亞風景和人物,他的女兒Rozeta很樂意為大家導覽。約有60件收藏在Tirana的National Museum內。

Vangjush Mio的女兒Rozeta英語能力也很有限,沒辦法幫我們導覽。我們是從她說的”papa”知道Vangjush Mio是她的父親。而她也指著其中一幅畫,從比手畫腳中,我們了久畫中的小女孩就是她。

還好每一幅畫都有英文標籤,我們也只能從簡單的標籤 – 如Autumn – 來欣賞畫。我們從頭到尾把所有的畫作看一遍,大部分的畫作都是風景和人物。因為是夏天過去的,對於畫中冬天的雪景就很嚮往。我是外行人看熱鬧,覺得還不錯。

等我們看完畫,Rozeta才拿出門票,要我們付錢。我在留言簿寫上感激與欣賞的幾句話,當作紀念。因為室內不能拍照,因此沒將留言拍下來。旅伴還買了小小的畫冊當紀念。

Vangjush Mio Museum (2)

兩層樓的傳統鄂圖曼建築本身就值得一看,因為有許多木刻裝飾品和天花板(有一些有上色)。門口掛了畫家的小小簡介。而也因為房子就在大教堂的後面,可以很清楚看到教堂建築。

Vangjush Mio Museum (3) 

Vangjush Mio Museum (4)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