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2010(Sunday)

門票:?/75L.E.

回到hotel之後,19:00時,與我們失散的F竟然和單飛的Y 一起出現。原來早上F找不到我們,就決定自己去逛路克索博物館(Luxor Museum)和路克索神廟,而且還頻頻碰到Y。F這位埃及萬人迷,連去逛博物館都有艷遇,我們一直逼問她除了和埃及男子去喝咖啡之外,有沒有更進一步的活動?她死都不肯承認。

當天早上我們已經看到卡納克神廟聲光秀的時間,冬天的星期日第二場是英語場次,19:45開始。我們三人和Y約好隔天的活動,便跟她告別,準備去看聲光秀。

卡納克神廟聲光秀 (1)

卡納克神廟聲光秀

沒想到,在早上叫小巴的地方,都沒有車子要去卡納克神廟!後來有一輛空車的小巴司機,在對面停車,喊價3個人5L.E.,立刻成交。沒兩到那位老兄迴轉過來要接我們時,車子竟然陷入路旁的沙中,開不出來。一旁市集中出來好多人幫忙,又是推車、又是在輪胎下墊東西,車子仍然不動。

這時又有人說他有車,開價10L.E.。眼看著聲光秀的上演時間已經開始了,我們只好棄小巴於不顧,揚長而去。

因此,我們遲到了15分鐘。下了車之後拼命跑,先去買票,再衝到大庭院,聲光秀早就開始了。

卡納克神廟聲光秀 (6)

本來對聲光秀的音效不抱太大期望,沒想到配音非常清楚,播出來的聲音也很清晰。工作人員早就將場地用繩索圈柱,大家站在繩子後面,聽著解說講述路克索的歷史和法老王的介紹,因為記得名字的法老王並不多,只能抓到Ramses II等幾個名字。地上投射的燈光輪流打出來,照在不同的石柱或方尖碑之上,而有時會有法老王的頭像或其他圖片投射在牆上,因為投射的方向不同,因此大家需要東張西望,找出下一盞燈光或下一張圖片出現在哪裡。卡納克神廟聲光秀 (2)

卡納克神廟聲光秀 (4)

卡納克神廟聲光秀 (5)

卡納克神廟聲光秀 (3)

一區解說完之後,工作人員會放開繩索,帶大家走到下一區。我們3個「矮冬瓜」夾在一群西方人之中,視野很不好,便一直超車到最前方去,才看的到投射的圖像。最後來到聖湖旁邊,坐在位子上聽解說,影像從湖旁的矮牆上出現。我心中甚至想像:將來會有水舞嗎?

因為我的相機照夜景的效果很差,因此,我就乖乖的欣賞,不想浪費電池或記憶卡。

據說埃及有四個金字塔/神廟有聲光秀:吉薩金字塔、卡納克神廟、菲來神廟和阿布辛貝神廟。因為沒有欣賞其他三個,並無法比較。我覺得卡納克神廟的聲光秀還算不錯,因為需要走動,加上要四處尋找投射的圖像和燈光,不會枯燥。至於介紹的內容,老實說,我並沒有很仔細聽。因為法老王太多了,聽到某個法老王有100多個兒子和70多個女兒時,大家都「哇」一聲,但是3秒鐘之後就忘了是哪一個法老王了。

回程叫了一輛超級新的taxi,小夥子司機一直跟我們招攬去帝王谷的生意,可是我們已經跟Y約好了隔天一起過去。最後乾脆包下他的車子到Aswan,約好2/2一大早7:00出發。

回到市區才去吃晚餐。很顯然埃及在足球賽中又打贏了,整個街上汽車、機車及行人都為之瘋狂。按喇叭不用錢,因此每一輛汽車都狂按「叭~叭~叭叭叭」。小貨車後面載滿揮舞國旗的人、機車騎士高興的在街上狂飆、行人在馬路中央狂歡跳舞,足球可說是全埃及的全民運動。

卡納克神廟聲光秀 (10)

卡納克神廟聲光秀 (9)

 

 

 

 

 

 

 

 

 

 

 

卡納克神廟聲光秀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