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3127()

あがりゃんせ官網:https://www.agaryanse.co.jp/

地址:〒520-0102 滋賀県大津市苗鹿(のうか)3丁目9-5

 

因為F說她的日本朋友介紹一間CP直很高的溫泉旅館,另一位台灣朋友去過之後也大推。因此臨時決定去泡湯。

JR雄琴溫泉站 (2).JPG

 

JR雄琴溫泉站(おごと溫泉站,おごとおんせんえき,Ogoto-Onsen eki)前,有許多溫泉旅館的接駁車。

 

JR雄琴溫泉站 (1).JPG

 

JR雄琴溫泉站 (7).JPG

 

我們查了一下あがりゃんせ官網,15:50有一班接駁車。這間溫泉旅館以一個大大的「ゆ」當標誌。當其他的接駁車都載到客人離開後,「ゆ」還沒出現.....

 

agaryanse (7).png

 

agaryanse (2).JPG

 

有一位接駁車司機,載客人回旅館後,又回到車站,發現我們兩人還站在那邊,便過來關心一下。他的英語超級流利,可是他是過來載客,無法幫我們。但是他告訴我們車站內有一支行動電話,可以進車站打電話聯絡溫泉旅館。

 

車站內有手機?我和F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進站一看,果然有一隻智障型手機掛在那邊,而且有各個溫泉旅的電話和接駁車圖片,並且已經設好連絡電話。

 

JR雄琴溫泉站 (3).JPG

 

JR雄琴溫泉站 (5).JPG

 

JR雄琴溫泉站 (4).JPG

 

 

JR雄琴溫泉站 (6).JPG

 

 

 

唉啊!很久沒有用智障型電話了!我手忙腳亂的撥了電話,對方接起電話,講的是日語,我可聽不懂。

對方立刻說:「ちょっと待って。」他又講了一次日語,接著出現英語,感覺是翻譯機在講話。溝通了一下子,對方說16:10會派車過來。

 

掛上電話,我們一出站,就看到接駁車出現。感謝上帝,還真快,哈哈哈!

車上除了我跟F之外,只有另一位乘客,看起來不像遊客,可能是旅館的員工。

 

停紅燈時,司機先生突然拉起手剎車,走到我面前。我嚇一跳,以為是我沒繫安全帶。

他竟用中文問我:「妳聽得懂日語嗎?」我又嚇一跳,搖搖頭。

他說他會講一點中文,是自學的。他問我們從哪裡來?是要泡溫泉?還是住宿?

到旅館之後,他還帶我們到櫃檯,幫我們完成報到手續:

1. 先換鞋:將鞋子放在鞋櫃內,鞋櫃手環就是付費手環。

2. 到櫃檯領浴衣,有兩種款式可供選擇。櫃台人員翻開一個小冊子讓我們讀,上面以日文與英語說明應注意事項。

3. 從一樓女湯內進入泡湯區。

還好有那位先生幫忙,否則一定要溝通很久。他還給我們一張接駁車時刻表,要我們注意前往車站的時間。

agaryanse (1).JPG

進入女湯區之後,先找一個置物櫃把所有東西放好,全身脫光光,就開始泡湯。

因為我是深度近視者,F是深度散光者,因此拿下眼鏡之後,兩人都是霧裡看花。

 

我們先從低溫湯開始,然後泡牛奶湯,再去SPA池。

再回到牛奶湯,然後鼓起勇氣走道寒冷的室外湯。

再回到室內泡湯。

我一邊泡湯,一邊拿水瓢舀水往身上潑,被工作人員制止,便趕快放下水瓢。

我們盡量把每一池都泡一次,最喜歡牛奶湯。

每泡一陣子,就要去喝個水補充水分。

 

等到心滿意足了,才從女湯區出來。

先去洗頭與淋浴,再去吹乾頭髮與擦上潤膚乳液。

先到販賣部買一瓶牛奶¥200,補充養分,要感應手環時好像出現了一點問題,還好解決了。

 

接著想去試試岩盤浴(がんばんよく,Ganban-yokuStone spa bathing),便從舊館2樓走到新館2樓。

工作人員問我們有沒有預約?沒有。

費用¥200,可以嗎?可以。

於是又給我們另一套衣服,要我們換上。

 

一走進岩盤浴區,看到很多人躺在躺椅上,我們立刻找兩個空位躺上去。

但是,躺椅都沒有變熱耶。隔壁的男士很顯然睡著了,我還偷偷伸出手去摸他的躺椅,也是冷的。

而一旁還有長長的走廊,有好幾個房間。有一些人開門進進出出。

我們躺的地方是岩盤浴嗎?我這個鄉下慫開始起疑心了。

而且這個躺椅跟岩盤浴的照片不一樣。

 

我決定去問櫃台。因為不知道怎麼問,只好指著長廊問Can I go into those rooms?

櫃台立刻拿出手機,要我按英文。然後用Google翻譯,告訴我可以。

我趕快叫F,告訴她岩盤浴在裡面。因為我們都很怕熱,就選了溫度44℃的那一間,打開門,才看到跟圖片一樣的岩盤。

 

躺到岩盤上,岩盤果然有熱,但是沒有到出汗的程度。

一開始只有我們兩個人,因此可以很輕鬆的聊天。後來又進來一位小姐,只好停止聊天。

 

肚子餓了,我們決定去吃飯。

從岩盤浴出來,換回浴衣,我們邊走邊找餐廳。後來決定吃義大利麵。

我點了鴨肉義大利麵,很特別。餐點有附沙拉和柳橙汁。

因為沒有拿手機出來,因此沒有拍照。

 

泡完湯、吃完晚餐,覺得很滿足了。我們打算坐20:40的接駁車到車站,不敢坐最後一班,因為怕火車停駛。

付了款,一整個傍晚花了¥6,840,真的很超值。

 

等接駁車時,又下起大雪。如果剛才泡室外湯時也下雪 ,一定很有fu

agaryanse (3).JPG

 

agaryanse (4).JPG

 

agaryanse (5).JPG

 

agaryanse (6).JPG

 

 

上車時,車上另二位乘客告訴我們電車停駛,不會吧!?

還好並沒有,我們也順利在21:40回到大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