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11

Red Tarns Track (47).JPG   

七月11日下午約200時,我準備出門。由於午餐前去探過路,知道只要穿越學校,就可以進入Red Tarns Track,不必再走到起點 - 公共庇護所(public shelter)。這裡是public shelter旁邊Red Tarns Track起點的指標。

Red Tarns Track (46).JPG

穿越學校後,首先經過一個叉路,右邊到Governor's Bush Walk,左邊到Red Tarns Track

Red Tarns Track (1).JPG

Red Tarns Track (2).JPG  

接著要過一座木橋,然後開始上坡。

Red Tarns Track (4).JPG   

Red Tarns Track (3).JPG   

這座木橋看起來很簡陋,因為橋墩只是細細的鐵柱支撐著,而下方的小溪是下雨是排洪的路徑,難道下一次暴雨,就要重建一次嗎?

Red Tarns Track (5).JPG

Red Tarns Track (6).JPG

我望向山頂,山勢頗高,一開始不知道步道幾乎是到達山頂,因此快樂地往上爬。

Red Tarns Track (12).JPG   

 Red Tarns Track (16).JPG  

Red Tarns Track (13).JPG

一開始步道上完全沒人,我一邊走一邊照植物,因此走得很慢。我一直在猜Red Tarns是什麼,原來tarn 是山中小湖,這個步道是山上池塘長有一種紅色水草而命名。

往山下一看,我竟看到巴士停在YHA前面,隔天我也是坐下午兩點多的巴士離開庫克山區,換我在門口等上車了。

Red Tarns Track (15).JPG

之字型的步道往上爬升,小徑旁有許多可愛的小植物,讓我不時停下來欣賞。

Red Tarns Track (7).JPG 

Red Tarns Track (9).JPG

Red Tarns Track (11).JPG

Red Tarns Track (14).JPG

Red Tarns Track (8).JPG 

Red Tarns Track (10).JPG    

過了一會兒,聽到有聲音,發現有兩個人走上來,便大聲跟他們打招呼。

瞪他們走近時,我覺得午餐時在YHA廚房有看過他們,原來他們要在YHA換宿兩週。更令我訝異的是那位小姐 - Lee - 來自台北,她的皮膚有點黝黑,英語講得非常好,加上她非常活潑,我完全不覺得她是台灣人!男生來自拉脫維亞。

我們聊了一下,他們得知我是一個人旅行後,決定陪我,好溫馨的兩個年輕人。

因此我們就開始一起往上爬,但他們年輕力壯,身手矯健且動作迅速,我得一直停下來休息喘氣,他們只好停下來等我。我覺得膝蓋很累,襪子可能太薄了,腳踝會磨到登山鞋。也因為趕路,就都沒照植物了。

Red Tarns Track (16).JPG

Red Tarns Track (18).JPG  

這個步道一路上山,所以我們離雪山 - Mt. Sebastopol - 愈來愈近!

Red Tarns Track (20).JPG

只要停下來,看到山下的風景,就覺得好美,山谷平原一覽無遺,美景盡收眼底。

Red Tarns Track (17).JPG 

Red Tarns Track (19).JPG  

Red Tarns Track (22).JPG

這裡的建築物很像蘭嶼蓋房子的方式 - 大多數是屋頂與地面等高,建築物躲在較凹陷的地方,可能比較防風,可以減少寒氣與使用暖氣的費用。

除了我熟悉的YHA和背包客站之外,平原中尚有其他住家和汽車旅館。屋頂都是深黑色,缺乏生氣。

這裡鳥瞰平原的視野比Glencoe Walk好,因為地勢更高,而且剛好在平原的東側,沒有樹木遮住,向下可以一覽無疑。夏天更是看日落的好地點。  

看著往白馬丘營地(White Horse Hill Campgrounds)的,我看到、也找到我前一天和當天走的步道方向,因為是繞著一個平頂小山丘的兩側。如果我會畫地圖,一定很快可以標出我的行進方位。

而往前方或上方望去,這座山地質不堅硬,斜坡佈滿破碎岩石,應該很容易滑落。

 Red Tarns Track (21).JPG   

Red Tarns Track (26).JPG

快到盡頭時,有一個瞭望台,我們坐下來休息並聊天。

Red Tarns Track (40).JPG  

Red Tarns Track (23).JPG

Red Tarns Track (24).JPG 

Red Tarns Track (27).JPG

Red Tarns Track (28).JPG    

正在學中文的Jani拿出他買的中文書,開始念第一課給我聽,他已經練習第一課的對話四天了。

說實話,當他唸給我聽時,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講甚麼。於是他把課本遞給我,我一看,是羅馬拼音,我一邊拼音,一邊猜內容,好困難。還好他幫我翻到下一頁,有簡體中文,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問吃飯了沒有。

因為那本書是大陸出版的,所以用字遣詞都很大陸化,很好玩。我告訴他若他在台灣用這些字句講話,大家會一下子就知道他是在大陸學中文的。

據說他很會照相,因為拿著高級的單眼數位相機,因此Lee都要他幫我照相(當然是用我的手機)。

因為Jani很專心的在念書,因此我和Lee開始用中文聊了起來,我們聊著台灣小吃和台灣景點,突然想起家來了。

我們繼續往山上走,還有一個瞭望台,風景一樣宇宙超級無敵美!

Red Tarns Track (31).JPG  

Red Tarns Track (30).JPG

天色開始變暗,我們去繞瞭望台下的環狀步道一圈,原來小池塘在那裡,湖面一樣結冰了,不知道紅色水草是什麼?是這張照片中的植物嗎?

Red Tarns Track (29).JPG  

Red Tarns Track (34).JPG

Red Tarns Track (35).JPG

Red Tarns Track (36).JPG Red Tarns Track (38).JPG Red Tarns Track (39).JPG  

湖邊的介紹牌上是一種像毛氈苔的捕蟲植物!

Red Tarns Track (37).JPG  

因為Lee只穿少少的衣服,開始覺得冷,我們往下走準備回去,終於又遇到一男子上山,往下走到一半時,又遇到一女子,這天在這個步道我一共遇到4個人。

下山很快,但很傷膝蓋,而且我的襪子可能太薄了,腳踝有點磨傷。還好接下來幾天都沒有步道要走了。

回到山下的橋邊,夕陽照在山邊,光線變得非常柔和。

下到平地後,我帶他們穿越學校回去,他們決定留下來做一些運動,所以我先回來。

正當我在房間床邊整理行李時,他們回來了,這兩個不按常理出牌的年輕人沒走步道,直接從草地衝下來,因此經過我房間的窗邊,竟然看到房間內的我,我們還互相打招呼。

整理行李時有小驚喜:找到我的海關鎖,竟然在行李箱內。

我決定去煮晚餐,那天很熱鬧,大家都很早就來煮飯,因此搶鍋具、搶瓦斯爐,而且有好幾個家庭呢!

我煮好義大利麵時,LeeJani來煮泡麵!

我真不會做人,忘記問他們要不要吃義大利麵,雖然我知道我煮的應該不是很好吃,但禮貌上該問一下的!

YHA Mt Cook (9).JPG  

吃完晚餐後,改去reception desk旁洗澡,因為Lee告訴我那邊的水壓比較大,而且是手持式蓮蓬頭,在熱水尚未出現時,不會淋到冷水而發抖。

接著又去窩在客廳寫遊記,並上Airbnb網站找基督城住宿,但網頁當掉了,所以沒有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Mt Coo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