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日期201679- 12日(

 

YHA Mt Cook

1 Bowen Drive, 7999 Mount Cook Village, New Zealand

Tel: +64 (03) 435 1820

$38/night for a bed in a 8-Bed Female Dorm Room

Free Cancellation before July 6

 

八人女生宿舍:上下鋪,我睡下鋪。有棉被、櫃子、插頭和延長線。

衛浴室:衛浴室有分男性和女性專用。女性衛浴室內有兩間廁所、兩間浴室、洗手乳。浴室有鐵架可放沐浴用品和掛東西,熱水穩定。

櫃台前也有兩間廁所(有擦手巾和水槽)和兩間浴室(手持式蓮蓬頭)。

廚房:有調味料、炊具和餐具。好幾台冰箱,每天固定清理其中一台。

wifi unlimited不需密碼

櫃台後有小小的販賣部,賣咖啡、茶包、水果、零食和一些肉類。

YHA Mt Cook (32).JPG

YHA Mt Cook (7).JPG

YHA Mt Cook (8).JPG 

YHA Mt Cook (16).JPG    

YHA下車後,由於我的行李很快就被拿出來,因此可以立刻check-in

YHA Mt Cook (22).JPG

YHA Mt Cook (17).JPG   

我住八人女生宿舍(最盡頭的5號房),一進房,是四個上下鋪的床,竟然還有一個下鋪的床位,太棒了,因為我要住三晚。

YHA Mt Cook (28).JPG

YHA Mt Cook (29).JPG  

YHA Mt Cook (30).JPG

更驚喜的是,等我放好東西,在Lake Tekapo同住的德國女孩Helina也到了,也跟我同房。她參加的冰河景觀行程直升機有起飛,晚餐後還秀了照片給我看。

這裡的廚房只提供調味料,櫃台後有小小的販賣部,賣咖啡、茶包、水果、零食和一些肉類等。咖啡賣NZ$0.3NZ$1.2(不知有何區別?),茶包賣NZ$0.3。我買的即溶咖啡包約一包NZ$0.7吧!

YHA Mt Cook (24).JPG

YHA Mt Cook (25).JPG   

由於早上做了三明治,因此午餐簡單解決,只加泡了一杯咖啡,便坐在餐廳吃午餐。其實那時候是廚房和餐廳的打掃時間,但是我還是坐下來,等他們趕人才移到客廳。

這裡的廚房很大,分成三區,有抽油煙機。

有七個冰箱吧,上面貼有標示星期幾會清理這個冰箱。

有電子鍋喔!因為我有買米,因此用這裡的電子鍋煮了一次飯,沒想到看似不沾鍋的內鍋,竟然鍋底粘了一堆米飯,好浪費啊!

YHA Mt Cook (14).JPG

YHA Mt Cook (20).JPG

YHA Mt Cook (19).JPG

YHA Mt Cook (18).JPG  

YHA Mt Cook (13).JPG 

YHA Mt Cook (12).JPG

整個YHA幾乎都沒人耶!後來我才知道大部分的人立刻去走Hooker Valley Walk,隔天離開,只有我因為停留三晚,很從容的慢慢走。

山區氣候多變,因此櫃台每天都會張貼當天與後兩天的天氣預報,並貼出整個月的日出與日落時刻。

YHA Mt Cook (21).JPG  

一進門到櫃台前方。左手邊有洗衣房,右手邊有有兩間廁所(有擦手巾和水槽)、兩間浴室(手持式蓮蓬頭)和行李儲藏室。

YHA Mt Cook (31).JPG  

YHA Mt Cook (15).JPG

盡頭的門進去是TV roomTV room裡有舒服的沙發,與廚房有門相通。

YHA Mt Cook (10).JPG

YHA Mt Cook (11).JPG  

從櫃台到餐廳之間有客廳,也有壁爐。我每天晚上都去窩在客廳寫遊記,但是壁爐若有燒火,與櫃檯之間的門就要關起來,因此廚房與餐廳的油煙就會一直飄過來,不是很好聞。我一直到離開前才發現有TV room這個地方,早知道就窩到那裡去。

YHA Mt Cook (23).JPG  

這裡很大方的提供無上限的wifi,而且不需要帳密,非常窩心。因此,大家都是窩在客廳上網、玩電玩、看影片或滑手機。有一條延長線從牆邊拉出來放在茶几旁,有些人是在此充電,順便滑手機或用筆電。

衛浴室有分男性和女性專用。女性衛浴室內有兩間廁所、兩間浴室、洗手乳。浴室有鐵架可放沐浴用品和掛東西,熱水穩定。為住宿客很多,有時要排隊。

YHA Mt Cook (26).JPG

YHA Mt Cook (27).JPG  

後來一位換宿的台灣女孩告訴我,櫃台前的兩間浴室是手持式蓮蓬頭,而且水壓很強,因此最後一晚我移到那邊洗澡。

離開庫克山時,我看了一下巴士訂位資訊,發現上車地點是隱士大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我嚇了一跳,難道我得拖著行李走到Hermitage Hotel嗎?連忙去問櫃台。櫃台告訴我只需要在YHA的門口等即可,好險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Mt Coo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