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湖區(Donja jezera , Lower Lakes 

吃完午餐後,和我們的帥哥導遊 – 也叫做馬力諾 – 會面,就由這一位還在大學念資訊系的學生帶我們參觀期待已久的仙境 –十六湖國家公園。

我們在十六湖國家公園停留兩個「半天」,8/11下午遊下湖區,8/12上午遊上湖區。

從1號入口進入國家公園之後,沒多久就看到地勢最低的湖和環繞在湖邊的瀑布。下湖區有四個湖泊,海拔較低,湖泊也較廣闊。湖水綠的像是擠進許多水彩顏料,卻又清澈的讓人似乎可看穿湖底。入口地勢較高,大家沿著步道往下走,終於踏上了木棧道。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4).JPG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7).JPG   

木棧道其實不寬,可容兩人交會而過。我已經被四周深深吸引住,一直貪婪的東張西望。木棧道應該算是設計的非常安全,我想應該有許多遊客跟我一樣,拼命照相,但從未聽過有人掉到水裡。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29).JPG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39).JPG   

正值夏天,水中植物長得很茂盛,因此,無法像別人一樣拍出高聳的山、碧綠的湖水、澎湃的激流和蜿蜒的棧道。我的照片充滿了生氣,因為激流長滿了綠意盎然的青草,棧道則順勢淹沒在青草中。

高聳的山上有些是岩壁,地勢陡峭;大部分則覆蓋著翠綠的樹木,隱約可見湖邊都有步道,有人行走其上,水中浮現著遊客的倒影。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26).JPG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38).JPG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51).JPG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60).JPG 

碧綠的湖中游魚成群,數量驚人,多到好像伸手就可撈到。這裡的鱒魚幾乎已經被任意棄養的鯉魚給吃完了,園區內目前鱒魚數目用兩隻手就數得完。除了魚之外,偶爾可見鴨子悠然的在水中優游。湖中上可見到水草與殘木,有此一說是水中的木頭不會腐爛,可能是真的。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33).JPG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44).JPG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47).JPG  

來到最高的瀑布 – Veliki Slap – 之前,立刻感受到萬馬奔騰的水勢。其實水勢並不大,因為高達78公尺,水花四處飛濺。在這裡看到一隻大麥町狗,可是它一直動來動去,無法照到它的臉。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19).JPG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20).JPG  

接著沿著步道往上湖區方向走。已經不知道我停下來多少次,一邊讚嘆眼前的美景,一邊留下紀念。

這一天下午行程結束於坐船回到位於飯店附近的港口P1。我們先在Milanovac湖邊集合,走木棧道過湖。木棧道已經埋在一片綠油油的青草中。走到位於Jezero Koajzk湖邊的P3港口排隊,在16:05坐上船,船程約25分鐘。大船行走在Jezero Koajzk湖中,沿途仍是青山與綠水,偶爾可見飛瀑自山邊落下。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62).JPG 

Plitvice Lakes NP 下湖區 (63).JPG   

大船停靠在P2,要換小船到對岸的P1。不過大家完全沒有排隊的觀念,全部擠在岸邊。小船一靠岸,所有的人爭先恐後,一起往船內擠。我們只能望著近在咫尺的P1搖頭興嘆。幾次都沒擠上船之後,大家決定「發憤圖強」,不顧形象往前衝,終於在17:00擠上一艘小船。由於P1和P2距離很近,只花了5分鐘就到對岸了,先前卻花了半個小時「等船」。

上岸之後,要先爬上階梯到2號入口,從2號入口再爬階梯到旅館。據說總共有200階,但是沒有人確實數一次。我總共上下這一段階梯5次!

8/12清晨,我們又來湖邊散步。其實入口根本沒有門,一大早我們從入口進去,到P1後向右邊沿著Jezero Koajzk湖邊小徑散步。約莫30分鐘就看到P3和前一天坐船前的集合地點。而團員中有人更早起來,把前一天走過的下湖區再走一次!這是有可能的,我們太晚起床了。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