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0(六)龍騰斷橋

還好,龍騰斷橋附近的停車場還有許多車位,因此,我們毫不費力的找到車位。天氣有一點陰暗,雖然可以減少日曬,但是照起相來就不好看了。

龍騰斷橋位於魚藤坪,在民國24年的關刀山大地震(震度7.1)中毀損,北側中的一座於921大地震中又斷裂,見證了兩次大地震。

龍騰斷橋 (1)    

一下車往前走,北側較明顯的四座橋墩就出現在眼前,真美!磚頭堆疊起來的橋墩,磚紅色看起來非常古樸,加上磚頭上長滿了灰綠色的苔蘚,更透露出年代之久遠。橋墩下已經圍起來,禁止大家靠近。

龍騰斷橋 (2)    

若要到南段橋墩,須走下一段樓梯、經過拱橋、再爬上一段階梯。大肚婆淑凌決定不過去,在北段那邊等待。

龍騰斷橋 (3)     

南段橋墩已經被鳥榕極爬牆虎等緾滿,看起來和北段有截然不同的感覺。鳥榕的根已經在牆上糾纏成一片錯綜複雜的圖案,看起來頗特別。

龍騰斷橋 (4) 

龍騰斷橋 (5) 

附近的山丘一片翠綠,但是可見白色油桐點綴其間。現在正是油桐開花的季節,因此幾乎處處都見到油桐花開。

龍騰斷橋 (6)    

龍騰斷橋 (7) 

我在上車前跑到市集去蓋了紀念印章,龍騰斷橋的美,在紀念章中展露無遺!

龍騰斷橋 01

三義木雕藝術節

油桐花 (1)

油桐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龍騰斷橋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