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 2019719()

 

這天要搬家,因此乾脆一大早就叫了Uber,搬到市區的Hostal Santa Catalina

Hostal Santa Catalina可說是我們在祕魯最喜歡的飯店,第一是可以英語溝通,櫃檯人很棒;第二是地點超級好,就在中央廣場(Plaza de Armas)附近。

我們想去逛Mercado San Pedra市場,走到Plaza la Santa Catalina ,看到一個賣早餐的攤位。

20190719 庫斯科早餐 (2).JPG

 

20190719 庫斯科早餐 (3).JPG

有一位上班族跟我們介紹早餐車賣的東西,所以我們點了macaquinoa(藜麥)汁。很好喝。而且macaquinoa在台灣都屬於昂貴的健康食品呢!

20190718 Dinner (3).JPG

 

20190719 庫斯科早餐 (1).JPG

 

Mercado San Pedro裡面有很多小店鋪,物品之多,令我眼花撩亂。

Mercado San Pedro (1).JPG

有各式各樣農產品:玉米、馬鈴薯、還有仙人掌。

 

Mercado San Pedro (3).JPG

 

Mercado San Pedro (4).JPG

 

Mercado San Pedro (7).JPG

 

Mercado San Pedro (11).JPG

 

Mercado San Pedro (5).JPG

 

Mercado San Pedro (6).JPG

 

 

各種民生用品:原住民色彩鮮艷的斗篷、衣物、背包與袋子。

Mercado San Pedro (2).JPG

 

Mercado San Pedro (10).JPG

還有飲食區。Hostal Santa Catalina的櫃台也推薦我們到這邊用餐,非常平價。

 

 

 

Mercado San Pedro (9).JPG

當然,側門有人在賣烤天竺鼠 - Cuy,我們只敢拍照。

Mercado San Pedro (8).JPG

 

10:00回到Plaza de Armas,參加Free Walking Tour 的英語團。

Free walking tour (1).JPG

這天的導遊叫Diago,英文講得很好。導覽內容非常豐富,講到許多歷史典故。有些在旅遊書上看過,因此都沒做筆記。

Diago首先介紹Plaza de Armas噴水池上方的人像的典故。

接著到一家商店,用外牆上的庫斯科古今地圖,介紹印加人的天上、人間、地下和帕查媽媽的概念。

 

Free walking tour (15).JPG

由於他的兄弟是建築師,因此對印加石牆建築工法涉獵頗深,仔細地介紹各種石牆工法。

Free walking tour (2).JPG

接著進入Scotiabank Cusco,欣賞古蹟建築。我們後來有再回到這間銀行(Museo de sitio Puca Marka en  Scotiabank Cusco)參觀。

還有一間露天博物館 - Palacio Inka del Kusikancha,我們也再度回去參觀。

Diago要我們注意地上鑲嵌的標誌,果然找到好幾個。

Cusco標誌.jpg

接著一路上坡,走到San Blas廣場,當然,這裡有一座教堂。

San Blas廣場 (2).JPG

最後一站是景觀餐廳-Limbus,我們在此喝Prisco Sour,做ceviche(用鱒魚)。

ceviche.jpg

Ceviche真的好吃,後來只要有機會我們都會點來吃。

Cusco.jpg

Free Walking Tour 是義務解說,小費是他們維持運作的主要收入。我們紛紛感謝Diago精彩的介紹。

 

我們就直接在那裡吃午餐。Limbus居高臨下,視野非常好,也是賞夜景的熱門地點。

 

Limbus (1).JPG

 

Limbus (5).JPG

但是,一路上坡真的很累。當天我們看到送瓦斯桶的人 - 扛得滿身大汗,真同情他們。

San Blas廣場 (1).JPG

午餐點了炒牛肉和烤蔬菜,喝maña tea。餐點分量很充足,當然好吃,價格也很昂貴(花了S/.75)

Limbus (2).JPG

 

Limbus (3).JPG

 

Limbus (4).JPG

因為坐在玻璃餐廳內很熱,我們決定離開。

 

回飯店的路上,看到Peru Hop 決定進去問資訊。因為到過南美洲的同事非常推薦搭乘Peru Hop。這一問,F也很滿意,因此往後的行程,幾乎都是跟他們購買。

Office of Peru Hop.JPG

回飯店後,F發現有物品遺忘在Limbus餐廳。打電話去問,語言不太通,我們決定再走回去找,還好找到了!

我們坐在路邊,重排了一下行程,就直接進入Peru Hop,買了往後幾日的車票和的的喀喀湖的行程,每人花了US146

 

因為還有時間,我們買票進去參觀庫斯科大教堂Cathedral(全名為Cathedral Basilica of the Assumption of the Virgin)

Cusco Cathedral (2).JPG

購票出與入口在一旁的勝利堂(Iglesia del Triunfo)

Cusco Cathedral (1).JPG

教堂內部也算金碧輝煌,有許多藝術作品。

 

 

Cusco Cathedral (3).JPG

 

Cusco Cathedral (4).JPG

 

晚餐前去拿送洗的衣物,因此在洗衣店附近吃了Guy Pizza - 因為肉切得很小塊,因此吃不出感覺。但是價格也頗昂貴,花了S/.52

Guy Pizza.JPG

回飯店後要打包,因為隔天要去馬丘比丘了,yea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ru Cusco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